西游记读书心得

时间:2021-09-10 19:00:01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西游记读书心得范文850字

  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西行的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得以取回真经。在旁人看来,定是觉得此番路途凶险。四人取经实属侥幸,可是果真如此吗?

西游记读书心得范文850字

  在我看来,这是万万不可信的。下面请听我一一道来。

  首先,取经路上,除唐僧外,其余三人都是伏魔降妖的高手,尤其是孙悟空,一个人能够飞天入地,呼风唤雨,变这变那,甚至一个筋斗就能翻出十万八千里远,那支金箍棒幌一幌就碗口粗细、数丈高,可是一变又会变得小如绣花针一般,可以放在耳朵里,更是有火眼金睛与不死之身,想当年大闹天宫无人匹敌。再说沙僧和八戒,虽稍逊于悟空吧,可那当年独霸一方的武功,也是相当了得。你看看,如此厉害的取经团队,岂是那小小各方妖魔鬼怪能够抗衡的'呢?

  再说了,就算有那么几个能够与他三人匹敌的,再强能强过师徒身后强大的“后台”?且说那大战红孩儿之时,红孩儿的三昧真火让他们节节败退,可悟空一个筋斗来到南海,一求一请观音菩萨,观音菩萨就立刻随悟空道下界制服妖魔,给红孩儿设下套,并把他收到自己门下做了善财童子。拥有这么强大的“后台”,还有什么厉害的妖魔鬼怪能敌得过他们,这可不是一些妖魔鬼怪说惹就惹的啊!

  最后,就是这群妖魔鬼怪的智商有问题,你说好不容易抓住唐僧,吃了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了,结果这麻烦就多了,不是请奶奶就是叫爸爸,结果不仅唐僧肉没吃上,还被孙大圣和前来的大仙打出原形都给收走了,连洞府也被捣了个稀巴烂。还有一部分乏力较弱的妖魔鬼怪,刚看到唐僧就高兴的合不拢嘴,美滋滋的要吃唐僧肉,结果都被孙悟空用自己的猴毛变得假悟空,打的屁滚尿流,被悟空变的假宝贝,骗走自己的真法器,还有的被悟空变成邀请的好朋友,救走唐僧,到最后才发现这些都是那泼猴所变,这下可好,到嘴的唐僧肉又不翼而飞了,唉,你说就像这样的妖魔鬼怪想吃唐僧肉,真是八辈子也捞不着一口哇!

  你说,在这种情况下去西天取经,那九九八十一难真的是什么都不算,在这样优越的条件下,九千九百八十一难都不算个事儿!这西天取经本就是一个结局毫无悬念的故事罢了。

【西游记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01-10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01-16

《西游记》读书心得01-16

《西游记》读书心得06-10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11-13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07-13

读书心得--西游记02-18

《西游记》读书心得01-01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01-01

西游记读书心得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