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一步,就成功》读书体会

时间:2021-09-13 20:50:59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跨一步,就成功》读书体会范文

  记得20xx年的暑期师德培训中,我们观看了视频《刘墉的教育秘笈》,让我们有幸认识了台湾著名作家、励志大师刘墉先生。通过视频的观看,感觉他犹如一位年长的朋友,十分亲切和舒服,他讲的都是我们生活中很真实的事,当你在听他讲的'时候就像和一个老朋友在聊天谈心一样,他会将生活,将生命的意义简单明了的通过生活的小事点点滴滴放进你的心里,受益非浅。之后,我还把《刘墉的教育秘笈》推荐到幼儿园家长学校中,让家长朋友们也来认识和感受一下这位大师。

《跨一步,就成功》读书体会范文

  今年的暑假,我园在徐老师的推荐下又下发给每位教师一本刘墉的书籍《跨一步,就成功》,虽然暑期一直很忙碌,但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总会看一会书,刘墉的《跨一步,就成功》同样给了我很深的感悟和启发。刘墉的一双儿女,在他的精心调教和以身示范下,儿子与女儿均有所建树:儿子获哈佛博士,女儿获布什总统奖。证明了他的断言:跨一步,就成功!

  这本书是刘墉先生给女儿说的话,刘墉以交谈的方式,与孩子探讨为人处世、习惯养成、学习记忆、学习写作、体育运动等方面的问题。比如在谈到记忆时,他介绍了“图像法”“潜意识法”“节奏法”等,十分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刘墉用他成功的经验告诉读者,学习、记忆以及好习惯的养成,并不困难,关键是要找到窍门和方法,这些窍门和方法的发掘,能使读者从平凡中发现自己的“天才点”,如果加以发挥,就一定能够成功。

  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刘墉讲到“怎样利用时间”。我记得里面讲到,刘墉早上在播电视新闻的同时做了四件事情:在电视播广告的时候,“我”先去烧咖啡,同时按笔记本电脑的启动键,再去传真机那儿放好文件,按号码发送。广告完了,边看电视,边看邮件,并在电视播广告时,发出短信,同时拿咖啡。在短短的几十分钟播放电视新闻时间里,居然可以做那么多事情。我想,看了这么一段文字会给我们很多启示:怎么样合理利用时间,让自己遇事不乱,有序工作或生活。

  的确,《跨一步,就成功》里面蕴含了许多道理,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值得大家一看。

【《跨一步,就成功》读书体会】相关文章:

跨一步就成功读后感12-31

《跨一步就成功》读后感08-04

跨一步,就成功读后感10-19

跨一步,就成功读后感10-20

跨一步就成功读后感07-17

《跨一步就成功》读后感07-22

跨一步的骄傲作文12-06

2020最新关于跨一步就成功读后感范文08-10

向前再跨一步作文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