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书》读书心得

时间:2021-09-13 13:34:09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图画书》读书心得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就觉得这肯定是一本花费了大力气的书。书籍出版得精致。写作者、出版者的每一个心思每一片激情,都如愿地闪烁为可贵的细节,成为了翻开间的乐趣。

《图画书》读书心得

  这本书从形态到表现,透过实例告诉读者如何从头至尾阅读一本图画书,从比得兔到兔子朋友,跨越百年解读具重要影响的60种世界经典。300000文字,内容准确,讯息及时,生动易读。900幅插图,风格多样,印制精美,目不暇接,183种图画书参考67种国际知名重要奖项、排行榜及权威推荐书目介绍和举例,83个主条目和专题深入图画书艺术发展的方方面面,800条名词索引帮助读者轻松穿行于各个主条目和专题之间。

  在图画书中,图画是主体,具有讲述故事的功能,它本身就承担着叙事抒情、表情达意的任务。而一般故事书中的插图只是使故事更形象直观的辅助手段。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孩子读书的目的是教育,在这个过程中,整个世界以强大的姿态迫使孩子们学习被要求的一切。而在图画书的`世界,这一切恰好调了个个儿,成人世界后退了一步,孩子们可以在一个相对宽松的世界里面自己去摸索,去发展。

  图画书将文字形象化,一个没有见过"摩天大楼"的孩子,如果只看到文字是无法想象出它为何物的。阅读图画书时,他可以通过想象将画面连贯起来。图画书是一种新兴而独特的儿童文学类型,它不同于我们平时所称的"图画读物""图画故事""连环画""小人书",同一般带插图的书也不相同。

  对于刚刚兴起的图画书,这本漂亮的指南只能是一个美好的祝福。只有等到某一天家长们真的不再需要一本图画书指南了,这场关于阅读的改变才能算真正完成。

【《图画书》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享受图画书读书心得06-13

《我的图画书论》读书心得06-15

享受图画书读书心得范文三篇06-11

走进图画书-有关图画书的几个理念04-30

图画书美术教案01-16

我的图画书论读后感01-18

动画片和图画书01-21

小学美术《好看的图画书》教案12-15

图画书--阅读与经典读后感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