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上岗180招》读书心得

时间:2021-10-04 10:06:18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新教师上岗180招》读书心得

  作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使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有所提高。这个寒假期间我读了《新教师上岗180招》这本书,本书的结构是知识点和实际案例相结合,让我受益匪浅。现在将关于本书的几点想法总结如下:

《新教师上岗180招》读书心得

  一、教学相长,取长补短;专家引领,同伴互助 “练习本”就是学生习惯养成的一面镜子,也反映着一名教师的教学效果。对于新教师而言,学生习惯的养成是今后有良好教学效果的基础,我所缺乏的也就是这一点,要时刻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真正得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得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省力更有效。 要对同事们的经验加以研究和观察,并进行自我观察,自我分析,自我进修和自我教育。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 “学习优秀经验,并不是把个别的方法和方式机械的搬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而是要移植其中的思想。向优秀教师学习应当取得某种信念。” 关于学校教学大纲的知识对于教师来说,应当只是他的知识的事业中的起码常识。只有当教师的知识视野比学校教学大纲宽广的无可比拟的时候,教师才可能成为教育过程的真正能手、艺术家和诗人。其实,要想达到这样的境界,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读书,读书,再读书,——教师的教育素养的这个方面正是取决于此”。 年轻的我对于教师这个行业还存在着比较稚嫩的想法,而学习对于我来说是补充自己,使自己成熟的一个最好的方法,我要不断地学习,积累经验,使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二、真诚的爱,不求回报 教师要坚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最主要的核心是“爱”。发自真心地爱学生、爱教师这个职业。爱无需技巧,它是人与人之间感知得到的东西。

  三、阳光心态,舞台人生 教师的心理健康直接影响着年青一代的健康成长。教师从事的是一种特殊的'劳动,其工作对象是活生生的、正在成长着的、有个性特征的青少年。教师不仅以自己掌握的知识传给学生,而且以自己的志趣、才能、性格、情感、意志、心境去影响学生,以全部的心血去浇灌年青一代的心田。

  作为一名新教师,需要做一个健康的人,具有阳光心态,这样才会健康地进行职业规划并使之坚定。生命需要阳光,其实心态更需要阳光。阳光心态是一种积极、宽容、感恩、乐观和自信的心智模式。新教师应该学会自信、宽容、给予、爱、感恩和工作并快乐着等。这些思想能让人学会调整、改变和驾驭自己的心态,避开心理误区,以积极的心态应对人生的一切艰难险阻,从而改变人生的现状,创造崭新的生活,成为真正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

【《新教师上岗180招》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新教师上岗前培训心得范文01-15

新教师上岗培训心得体会12-20

新教师上岗培训的心得体会01-30

新教师上岗培训总结05-04

新教师上岗自我介绍01-01

新教师上岗自我介绍09-06

最新教师暑假读书心得参考01-15

新教师上岗自我介绍模板01-01

新教师读书心得体会范文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