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书心得体会

时间:2021-10-04 10:59:12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名人传》读书心得体会

  “一心向善,爱自由高于一切。就是为了御座,也绝不背叛真理。”——贝多芬

《名人传》读书心得体会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力量激励着人们前进,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就是这样一位英雄。虽然,世界没有给他多少欢乐,但他却创造了欢乐来赠予世界。

  贝多芬出身平庸,家庭贫寒。如高尔基,他也同样仅仅拥有一个苦难的童年......

  贝多芬的父亲是个既无才华又酗酒的男高音歌手,母亲是个女佣,是厨师的女儿。他的父亲希望贝多芬能成为像当年的莫扎特那样驰名的欧洲神童,但他过分的`期待差点扼杀了这位伟大音乐家的艺术天才。所以只有母亲的呵护才是贝多芬最大的幸福,可惜母亲又走得太早。在他17岁时,便成了一家之主,负担起对两个弟弟的教育重责。

  尽管贝多芬的的童年非常的悲惨,但他对童年,对童年呆过的地方,始终保存着一种温馨而凄凉的回忆。

  贝多芬年轻时访问过维也纳,在那儿结识了莫扎特,不过他们的交往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

  在许多人的眼中,贝多芬是傲慢的,自信的,但他又是善良的,或许这就是作为伟大艺术家该有的品格吧!也正是因为他的不屑与傲慢促成了他在艺术领域中的狂野。

  然而,上帝就是这样的不公,在贝多芬登峰造极时期,竟来了个下马威,使他的双耳完全失聪。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贝多芬彻底崩溃了,而社会对艺术的冷漠,使他愈加感到了现实的残酷,冷漠......他只得依靠大自然,得到些许慰藉,从此活在这个痛苦的无声世界中。等待他的,那将是怎样孤独的凄楚,无尽的忧伤呢?

  然而,贝多芬并没有因此放弃,他从这个忧伤的深渊处,着手开始了歌颂欢乐了。他也没有想到这样就能征服了世人,他就是精神上的胜利者!!!

  死神终于来了,但他却也如此的从容:“喜剧的终结”,——我们要说:是他一生悲剧的终结。

  伟大的贝多芬就这样走了,走得从容,宁静......

  贝多芬——人类精神上的一个划时代大英雄,艺术领域上一个顽强的巨人!

【《名人传》读书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名人传》读书心得01-16

《名人传》读书心得02-18

名人传读书心得06-10

名人传读书心得09-15

《名人传》读书心得体会1200字04-16

《名人传》读书心得体会(精选3篇)09-15

精选名人传读书笔记01-11

名人传的读书笔记01-15

名人传记的读书笔记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