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

时间:2021-10-04 18:21:00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范文

  魏书生是我尤为崇拜的教育家,当初学校要求教师读名家的书,我首选的就是他写的.书。《班干部漫谈》果真是一本好书,它是一部极富感召力、极富智慧启迪的书,它让不会说话的教育理念“活”起来了,它也使在教书育人中感到无助的老师获得了希望。

《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范文

  做一个班主任,看似简单,实则很难。班级工作千头万绪,学生个性复杂多样,如何将其系统有条理地管理好,实在是一件难事。因此,班主任要成为一个富于思考的人。多想多思,让自己成为一个智者,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而魏老师的《班主任工作漫谈》中,无疑蕴含着丰富的育人管理智慧,它似一盏明灯,给了我以实际处理事务的指示。魏老师在《班主任工作漫谈》中写到的个体教育案例,里面所体现出来的新鲜思想与高明做法,令人折服。教育在其中成了不露痕迹的沟通,成了心与心的真正交流。比如,魏老师创造性地创设了多种批评“惩罚”形式:写“说明书”、写“心理疾病”、“罚”做好事等,方法之独到,实在可称是智慧的教育。书中许多鲜活的教育案例,成为了我效仿的样本,也使我在开展管理工作中有了更多的灵感。我努力地将书中的思想付诸实践,同时也延伸、拓宽着某些做法。

  读《班主任工作漫谈》,更让我感受育人其实比教书更难,需要教师做一个思考者,拥有一个活化的脑袋,勇于尝试,持之以恒,才能在班级管理、育人工作方面取得成绩。

【《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相关文章:

《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07-06

《班主任工作漫谈》的读书体会11-14

关于《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范文04-29

《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有感07-07

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心得08-17

《魏书生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12-29

最新版《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体会11-14

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体会07-15

《班主任工作漫谈》的读书笔记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