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交流会心得作文500字

时间:2021-04-21 14:19:39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草房子》读书交流会心得作文500字

  《草房子》是一本很不错的书籍,对此,你的看法是怎样的呢,下面这篇《草房子》读书交流会心得作文500字记叙文,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草房子》读书交流会心得作文500字

  今天作文班上,老师让我们交流《草房子》读后的心得,一场交流会过后,使我感受很多。

  首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曹文轩叔叔的文笔。曹文轩叔叔文笔下的文章读了让人感觉自己也身在其中,而且描写得很细腻、很美。一个普普通通的场面,给他写成仙境般。曹文轩叔叔的温习就如同水那么柔,那么美,那么打动人心。把一个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有血有肉,真实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再次就是《草房子》曲折的动人情节。桑桑、纸月、杜小康、秃鹤、细马五个小孩的成长经历让人看得意犹未尽。五个小孩心中的真善美和那股永不服输的心理写得让我看得很过瘾,而且使我有着深刻的感受。

  例如:杜小康家里的变化,桑桑人生观的改变,纸月的思维成长……我看到二楼他们因爱而蜕变,变得勇敢、坚强。

  最后是读《草房子》的'感受。五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告诉我在困难面前要做一名“男子汉”,那种打不死的小强的那种精神。只有永不低头的品质才能使我们成长。

  读书交流会使我学到了很多。比如:看书的方法,作家的写作方法,书后的心得……其实举办这个读书交流会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多阅读,让我们从中体会读书的美和力量。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多读书,读好书。

【《草房子》读书交流会心得作文500字】相关文章:

《草房子》读书心得作文09-19

草房子读书心得01-01

《草房子》读书心得精选08-29

草房子的读书心得06-10

《草房子》读书心得06-10

《草房子》读书心得07-05

草房子读书心得08-08

读书心得草房子03-02

读书心得交流会总结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