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赶超三步走》读书心得

时间:2021-06-14 16:34:33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小学教师《赶超三步走》读书心得

  造成孩子学习成绩上不去的因素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学习主动性不够,如果老师能够引导学生正确定位自己,找到适合的竞争对手,不断超越自我,我想提高学生的成绩应该指日可待。杨卫平老师的案例“赶超三步走”就告诉了我们,如何成功激励自我,建立学习中的竞争意识。

小学教师《赶超三步走》读书心得

  这则案例中的主人公叫童杉,他代表了大多数学生的情况。对数量众多的学习成绩中下游水平的学生来说,他们的智力水平是没有问题的`,往往缺乏的是学习的动力。长期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使得这些学生失去了前进的勇气和激情。如何有效地激发这部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帮助这些孩子摆脱学习低谷,一直是我从教以来苦苦思索的问题。而杨卫平老师就找到了适合童杉的方法,选定近期、中期、远期“三步走”的学习赶超目标,制定出可行的学习计划。

  这个故事给了我们很多有意义的启示。老师应该深刻地认识到,每个学生都是潜藏着学习动力的,其学习积极性都可以被调到起来。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风格,教师要学会做个有心人,要带着赏识的眼光看待每个学生,积极采取恰当的策略引导学生发掘自己的潜能。是否善于抓住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及时恰当的点拨,是衡量一个教师教学水平高低的最明显标志之一。

  一个有办法、有耐心的老师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好老师。

【小学教师《赶超三步走》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面试“三步走”战略02-10

面试“三步走”战略02-10

投资理财的三步走战略02-10

医保异地结算“三步走”02-10

立夏饮食养生三步走01-15

三步走的求职小故事02-09

职场升职三步走(2)02-10

快乐投资理财三步走02-10

中考作文复习“三步走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