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时间:2021-06-15 11:31:59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我的读书心得范文三篇

  我的读书心得范文1

我的读书心得范文三篇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书带给了我们人类许多乐趣,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书就像是大海,我就是一条小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的遨游;书就像是天空,我就像是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小的时候我不识字,只能看一些有图画的书,经常让妈妈读故事书给我听。上了小学以后,只要一有时间,我就抱着一本童话故事书看,经常会不知不觉身临其境到童话世界里去。和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在一起;有的时候和小飞侠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遨游;还有的时候仿佛来到了侏罗纪公园,和恐龙们在一起嬉戏。

  久而久之,我喜欢上了读书,每天作业做完以后,我都会认真的去看一会书。我从书中知道了许多知识,也从书中明白了许多道理。老师告诉我们,知识是靠平时的日积月累,我从书中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每次写作文时我都会写一些好的词句,我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

  我觉得读书是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读书会给你带来许多乐趣,会丰富你的生活,会丰富你的世界。我喜欢读书,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道理。

  我的读书心得范文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桥梁;书是伴你成功的伴侣……我爱书,我爱与书成长,在书的世界飞扬。书,总是给予我乐趣,给予我激情,给予我生命的动力!

  儿时,我爱沉浸在童话的乐园。我漫步在童话的仙境里,为白雪公主与王子最终的幸福结局而感到高兴;看到继母千方百计的折磨灰姑娘,我无比神伤。幼时的我在童话的乐园里,懂得了善于恶,美好与邪恶,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现在的我,已经不再依恋那一个个天真纯洁的的童话而是喜欢陶醉在文学的世界你,无忧无虑……

  我从高尔基的《童年》里,体会到了生活在21世纪的我多么的幸福,高尔基的童年多么的悲惨;我从朱自清的《匆匆》里,感受到时间的来去匆匆,我们应该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从罗贯中的《三国演义》里,我体会到了人世间的善于恶,和书上没有说明的种种道理。书,总是伴我飞扬,书总是在我的天空下闪烁。书,我永远的朋友!

  你知道吗?在我小小的心里,一直有一片蓝天,在这片蓝天下,有一位伙伴,总是伴着我长大,总是与我飞扬……书,是引导我的明星,书,我心中的明星!

  我的读书心得范文3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爱书,更爱读书你爱读书吗?

  也许你们在想,读书有什么意思,干巴巴的,还不如看电视、玩电脑呢!但是,书能写出情感,电视却不能。正是因为书好看,有人物、感情,我才会经常“抱”着它们,一看就忘了时间。

  有一次我回家后,急急忙忙开始写作业,因为那晚我还有英语课。写着写着,眼睛就“跑”了,死死地盯住昨天没看完的那本书。结果手也失控了,不由自主地把书拿下来,“不听话”地翻看起来。看着看着,便被那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走火入魔”了,连放在手边的表也顾不得看一眼。直到妈妈回来把我叫“醒”,我才看了一眼表:妈呀!还差20分钟上课,我包还没收拾哪!我一急就以超人的速度收拾,可还是晚了几分钟。

  看书可以忘了时间。是啊,谁能抵挡住那种诱惑呢?引人入胜的标题,丰富多彩的内容,华丽优美的词语……这真像一个饿着肚子的人见到美味大餐一样,那种对读书如饥似渴的感觉,它可以把我们带进浩瀚的天地,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让一贫如洗的人得到一笔精神的财富!

  拿起一本书,它可以令盲人见到光明,它可以使一个愚者变得聪慧,它可以使你敞开心扉!让我们在书中遨游,在书中寻找自己想要的世界!

【我的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我的读书心得08-10

我的读书心得02-10

我的读书心得09-08

我读书,我幸福教师读书心得06-23

教师读书心得:我读书,我幸福09-27

《我的影子》读书心得04-16

《我与地坛》读书心得05-04

《我是曹操》读书心得07-12

我的信念读书心得07-03

【推荐】我的读书心得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