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读书心得

时间:2021-06-25 11:05:37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教师的读书心得范文

  跟这本书相识是因为,当“综合性学习”这个话题走进语文课本后,我感到了教学工作无从下手,以自己浅薄的专业知识有些力不从心,在教五年级综合性学习《遨游汉字王国》前,我在逛一个小书店时买下了两本书,——《汉字的故事》和《汉字王国》。

教师的读书心得范文

  《汉字王国》是一本怎样的书呢?

  非常有意思的是, 作者是瑞典人 林西莉。本书的副标题是——讲述中国人和他们的.汉字的故事。

  一个外国人讲中国的汉字,能讲出什么?我既好奇也质疑。看完后我却不得不说,她看待中国的文化汉字有自己独特的是视角,既充满了想象力,又进行了刨根问底地调查,这本书就像从别处借了一双眼睛给我,让我重新认识中国的汉字,解读汉字里的故事。

  今天,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所有的老师:

  一、这本书对语文老师来说,是一本专业性很强的“工具书”。实用价值高,充满了学术气息。

  二、这本书对于文艺青年来说,是一本清新淡雅的 “闲适书”。它不一定非得严谨地从头读起。随便打开到哪一页,都能迅速地读进去,并不知不觉地被吸引着。轻松优美的散文笔法,阐释着汉字的魅力。我们来看看它对与《竹》的描述。

  三、这本书对父母来说,是一本亲子共读的“趣味书”。它轻松自如而又优美动听的讲述着汉字的故事,弥漫着趣味性。几百幅珍贵的图画和照片,充满对汉字起源的童真般的探索,非常适合成人给孩子讲解。我看到过一位书友写在博客里的一段话:“我这本书,其实是我半年前购买的,只是买回后,就被同事借走至今不肯还给我,我怀疑同事拿去,是给她女儿当识字和讲故事的教材去了。”

  四、这是一本连小学高年级学生也能独立阅读的 “故事书”。图片、照片、故事,真是一笔一故事,一画一世界啊。

  这本书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他获得了瑞典最高文学奖;媒体评价它令全世界华人汗颜;连中国原外交部长钱其琛也多次在外交场合提到这本书。

  非常感谢老师们不止花两分钟来听我絮絮叨叨,啰啰嗦嗦,也要感谢洪主任,为了完成这两分钟的任务,我花了两天时间,在家里重温了我许多久违的好书,而且边浏览边整理,把翻得杂乱无章的书柜整理得井井有条,把丢得乱七八糟的书房做了一次大扫除,女儿说:妈妈,今天你做了一个贤惠的女人!谢谢大家!

【教师的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教师读书心得01-18

教师读书心得10-22

教师读书心得01-01

教师读书心得07-05

教师读书心得07-15

教师读书心得06-22

教师读书分享读书心得01-05

《给教师的建议》教师的读书心得05-07

书香教师教师读书心得12-14

《给教师的建议》教师读书心得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