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赢在心态》读书心得

时间:2021-07-05 12:47:21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工作赢在心态》读书心得

  作为生活者和教育者,我们都需要被提醒,被劝勉。作为教师,听一听别人的建议,总会或多或少有些益处。作为一个心灵开放的人,一定会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别人的建议。《工作赢在心态》这本书就告诉我们作为理想主义者的教师,是充满热情和乐观精神的,有健康和积极的心态。这也是作为优秀教师最为重要的品质。

《工作赢在心态》读书心得

  首先,消极和悲观是我们追求卓越的最大的。我们往往以为人生当中有太多的“不可能”,其实它们无不是我们所设置。我们总是被受挫、失败的想象吓住,并且害怕这种经历令自己蒙羞。我们总是把“不可能”的.圈子划得很大,“可能”的边界也就越来越小。其实,任何有成就的人,必定要把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每一次真正的创造,每一次自我的提升都必须直接面对失败,面对“不可能”。而只会沿着“可能”的圈子的轨迹行事的人,注定是平庸的,他“不可能”拾级而上,而只能原地打转。

  其次,要走出狭隘的自我,把眼光投向更为高远、更为广阔的世界。尽量发掘你周遭人或事物最美好的一面,从中寻求正面的看法,让自己能有前进的力量,而不要让借口成为你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们需要经常对自己说:“我是重要的!我是能干的!我是快乐的!我是美好的!”作为教师,我们是如此重要,从小处来说,我们可以影响几十个孩子一天的心情,从大处来说,我们可以影响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甚至可以影响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命运。

  第三,要认真负责地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工作的美好,往往是经过岁月的洗淘,在风雨沧桑过后,从心底涌出来的细腻温暖的回忆。你的成功,你的失败,都是由一滴一滴的小水珠组成最后的汪洋大海。人生就是由每一天、每一个事件、每一个危机的处理、每一个工作的业绩组成的。如果你在小事情上面苟且,那么你在大事上,你在一生中一定是一个苟且的人。

  作为理想主义者的教师,其魅力就来自于心灵深处,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道义的承担。我们是有梦想的人,其实,没有梦想的人,他的世界是黑暗的。正如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有梦才有追求,有追求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是梦想照亮了我们的世界。

【《工作赢在心态》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赢》的读书心得01-01

共赢心态学习心得07-12

赢在执行读书心得03-28

《赢在执行》读书心得11-03

赢在执行读书心得08-22

人生赢在心态04-01

工作赢在心态读后感01-10

《工作赢在心态》读后感03-14

《工作赢在心态》读后感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