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读书心得

时间:2021-07-12 10:20:15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沉沦》读书心得范文

  大家都说《沉沦》这篇文章很好,怀着崇敬、好奇,我阅读这本书,但读完之后,留给我的却是一点伤感,一点生气,还有一点迷茫。

《沉沦》读书心得范文

  本文的主人公是一位在日本留学的中国青年诗人。根据当时的情况,他的条件很好,不仅可以吃饱穿暖,还可以学习,甚至可以出国留学。

  但谁又能想到,这些让大多数中国青年羡慕的条件却让他一步一步沉沦。我不得不说他是一个无用的人,一个懦夫!、作为一个男子汉,却不能说到做到;作为一个华夏人,却不能为祖国争光。

  显然在心里痛斥着那些沉迷酒色、庸俗不堪的`东西,但他无法抗拒她们的诱惑,或者说自己是自己的幻想。

  羡慕别人交际广泛,人缘好,而自己却不学着去做,还把别人当作眼中钉,认为别人对他这样做是故意的,甚至把这件事归罪于祖国最后跳海自杀。我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他是个少言寡语的人。我想他最不争气的一点就是把一切都归罪于国家,一遇到挫折,困难就说:祖国,什么时候你才富强啊?祖国啊,你快快坚强起来,这是你害我的!

  严肃地说,他的话不无道理,一个国家不能富强,人民就不能昂起头做人!然而,我们也应该知道,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啊——如果每个人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负责任,那么这个国家怎么可能强大呢?

  如果大家都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负责,那国家怎么才能强大呢?有付出才能有收获,如果大家都来索取国家的,那国家往哪要呢?这个简单的道理必须为所有人知道,更不用说外国学生了。但是既然他知道这个事实,他更应该努力工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要为美好的家园努力!

【《沉沦》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沉沦05-07

沉沦的骆驼作文04-24

文化“沉沦”作文09-08

作文 沉沦的可悲08-15

写景作文:沉沦在冬天01-15

我,能否沉沦?作文04-02

沉沦作文300字09-11

我能否沉沦作文04-22

守护纯真拒绝沉沦作文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