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2 18:01:12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等习惯,营造清洁、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优化教书育人环境,根据学校德育工作重点和思路,结合上级的有关精神,特制定我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方案。

  二、活动目标:

  1、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落实雷锋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开展。

  2、加深团员、少先队员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我校团员、少先队员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

  三、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构建和谐校园。

  四、活动时间:20xx年3—4月

  五、活动要求:

  1、全校师生都要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中行动起来,利用晨会、班会、校园网、图片展示等形式召开动员大会,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深刻学习和领会现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含义。雷锋精神除了乐于助人外,还包含着爱学习、爱工作、爱祖国等许多方面。

  2、积极做好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各位教师要利用班队会、板报宣传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把学雷锋精神作为对青少年思想教育的一个契机,让他们在了解雷锋精神的基础上指导团员、少先队员如何结合自己的实际开展学雷锋活动。

  3、做好“六个一”活动:全校学生唱会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一部雷锋电影;出一期有关学习雷锋精神的班刊;每个团员至少做一件好事;各班要开好一次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队会;开展一次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社区实践活动。

  4、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征文活动,同时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

  5、开展一场“校园手拉手”募捐活动。向身边的贫困生伸出友谊之手。

  6、结合“爱我瓯海、从我做起”及“3·12”植树节,开展绿化、环保、摄影活动:(1)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2)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不随便踩草地。(3)节约资源,不随便浪费水、电。(4)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绿化、环保活动。(5)开展一次以“美丽瓯海”为主题的摄影比赛。

  7、各班认真总结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以后的教育活动中要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作文1000字04-01

争做美德少年作文01-16

争做美德少年寄语06-20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美德少年手抄报01-11

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总结01-01

美德少年活动方案08-14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国旗下讲话稿范文(通用5篇)03-20

争做美德少年作文范文01-19

关于争做美德少年的作文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