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全面发展好少年评选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3 13:45:48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小学全面发展好少年评选活动方案

  为全面落实课程计划,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校文化生活,引领学生个性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激励广大中小学生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决定开展镇刘小学首届“多才多艺小名士、全面发展好少年”评选活动。

小学全面发展好少年评选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全面实施课程计划,认真落实“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呵护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二、评选范围

  全体学生均可参评。

  三、评选条件

  (一)多才多艺小名士

  在音乐(包括声乐、舞蹈、器乐)、美术(包括书法、绘画)、体育、科技创新、演讲与口才等某一方面发展突出。

  (二)全面发展好少年

  1.品德高尚,热爱集体,关心他人,遵规守纪。

  2.学习勤奋,乐于探究,习惯良好,成绩优异。

  3.乐观向上,自强自立,有健康的心理和高雅的情趣。

  4.热爱体育,体魄强健,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5.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四、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分班级活动和校级活动两步进行。

  班级活动时间:10月10日—10月20日

  校级活动时间:10月20日—10月31日

  活动组织:各初中、小学要认真组织发动,本着“人人参与,层层选拔,择优推荐”的原则,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多才多艺小名士、全面发展好少年”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发挥过程育人的'作用,引领学生个性发展、全面发展,通过组织初评活动,评选出各学校的“多才多艺小名士、全面发展好少年”,择优推荐参加镇级评选,并在学校做好宣传,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

  活动评选:按项目类别进行评比,演讲类、音乐类、美术类根据现场才艺展示成绩评定,体育类、科技创新类项目根据上报的标志性成果原件进行评定,各类项目共评选“多才多艺小名士”10名,未能入选小名士的,设才艺展示优秀奖。

  活动推荐:在校级评选的基础上,推荐2名同学参加镇级“多才多艺小名士、全面发展好少年”评选,并推荐一名全面发展好少年代表参加全镇“争做全面发展好少年演讲比赛”,演讲内容为个人全面发展先进事迹。

  表彰:活动结束,对参加活动的同学分别授予相应称号并表彰。

  四、活动要求

  1. 各班级都要依据学校方案制定班级实施方案,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班级活动结束后,10月21日前,各班级将活动过程材料上报少先队,材料包括照片和文字材料(实施方案、总结、演讲稿、证书复印件等)、电子材料(推荐人选推荐表)。

  附件:

  1. 20xx年z市首届“多才多艺小名士、全面发展好少年”汇总表、推荐表。

【小学全面发展好少年评选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06-15

小学阳光少年评选活动方案范文11-17

阳光少年评选活动方案02-25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08-14

“好媳妇”评选活动方案07-09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5篇08-14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5篇)02-02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集锦5篇)08-14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通用10篇)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