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淮中学美丽淮中携手你我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4 08:53:44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阴淮中学美丽淮中携手你我主题活动方案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创设美丽和谐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学校德育处、团委决定在三月份开展“美丽淮中 携手你我”主题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阴淮中学美丽淮中携手你我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美丽淮中,携手你我

  二、参与对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会、班委会(团支部)

  (高二年级可以安排在小高考结束后开展活动)

  三、活动内容:

  学习美——

  1、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围绕主题的班团活动。各班要深入挖掘,丰富雷锋精神、总理精神内涵,认真学习,付诸实践。

  如学习雷锋奋发进取、热爱工作;乐观豁达、从不懈怠;知责思为,知难而进;甘愿奉献的精神。

  2、各班围绕主题,办一期主题黑板报。(三月中下旬学生会将组织检查)。

  记录美——

  3、 “美丽淮中 携手你我”摄影比赛。各班围绕主题,善于发现,及时记录身边的人和事,用镜头捕捉校园的真善美。如有一定数量的优秀摄影作品,将举办摄影展。(每班电子稿至少2篇,4月上旬交到美术老师处)

  展示美——

  4、各班在校内外有组织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如:校园环保;小高考导考;学法交流;义卖书籍,向帮扶学校捐赠书籍;各类知识宣传;社区服务;倡导绿色消费观念活动等 。

  宣传美——

  5、“校园之声”广播站开设 “美丽淮中 携手你我”专栏,宣传校园文明行为和各班先进事迹。(要求:各班每周交一篇反映班级先进事迹的报道到团委)。

  四、活动要求:

  1、班级志愿服务活动以校内为主,每个班级1—2项,不搞形式,讲求实效,注意安全。(校外活动须经班主任同意和支持,活动认真策划,确保安全)

  2、活动开展要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有效果。4月上旬各班将“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表”、活动方案、图片等材料交到团委。

  阴淮中学德育处、团委

【阴淮中学美丽淮中携手你我主题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淮,淮韦应物,淮的意思,淮赏析 -诗词大全01-01

淮,淮刘长卿,淮的意思,淮赏析 -诗词大全01-01

淮,淮王播,淮的意思,淮赏析 -诗词大全01-01

淮中与我作文05-07

渡淮,渡淮白居易,渡淮的意思,渡淮赏析 -白居易的诗01-01

过淮,过淮苏轼,过淮的意思,过淮赏析 -诗词大全01-01

淮西,淮西司空图,淮西的意思,淮西赏析 -诗词大全01-01

淮上区06-05

如何挑选淮山?淮山的吃法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