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东一中寒假实践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4 17:14:2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营东一中寒假实践的活动方案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让学校开展的“尊重感恩、诚实守信、文明礼貌”三项主题实践活动在家庭和社会中深化提高,本次寒假综合实践活动作业做如下安排:

营东一中寒假实践的活动方案

  1、感恩教育活动。走访老人了解家乡的变化,观看新闻节目了解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激发学生的“感恩社会、回报人民、报效祖国”的情感。鼓励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为父母多做事、与父母多说知心话、给父母自制节日贺卡、帮父母洗衣做饭等活动,使孩子真正懂得父母的艰辛努力和缄默付出,学会孝敬父母、尊敬长辈。

  具体要求:每人至少两幅实践活动照片,设计在A4纸上,并且加上文字说明,开学后把电子稿发给班主任老师。3—9年级每人给自己的亲人写一封信或者一篇感恩的.文章(3—5年级400字左右,6—9年级600—1000字,最好有收信人的回复),开学后交给班主任老师。

  2、诚实守信活动。守时、诚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教育孩子从自身做起,做“诚信”的监督员,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诚信。

  具体要求:1—2年级,在报纸、杂志上搜集有关诚信的故事、图片等,在家长的帮助下制成剪报(8开大小)。3—9年级,挖掘和利用传统美德中有关诚信的格言、楷模、故事等,办一期手抄报(4开大小)。

  3、“快乐度寒假,文明过春节”活动。通过电话、手机等方式,给长辈和亲友拜年;压岁钱要交给家长保管,合理使用,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阅读、收看有意义的书和电视节目,控制上网时间,文明上网;不破坏环境,公共场所轻声交谈,出行购物,不拥不挤,做文明市民;观看演出和比赛,做文明观众。

  具体要求:每人至少两幅实践活动照片,设计在A4纸上,并且加上文字说明,开学后把电子稿发给班主任老师。3—9年级,每人一篇“我的文明假日”主题征文(3—5年级400字左右,6—9年级600—1000字),电子稿发给班主任老师。

  4、“回顾成长的足迹”个人成绩展览。把自己一年来获得的奖状、证书、优秀作品作为展览材料,在书房设计自己的“展览墙”。

【营东一中寒假实践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寒假实践活动方案01-11

寒假实践活动方案08-22

夏令营实践主题活动方案04-27

寒假科技实践活动方案10-13

小学寒假实践活动方案03-06

中学寒假实践活动方案01-08

东缉虎营06-23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2-09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