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校园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4 17:08:23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二小校园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二小校园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方案

  创设体验情境,以“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为载体,把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交流能力同“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在体验中不仅受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等思想道德感化教育,并致力于解放学生的思维,充分调动起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挖掘了队员们的潜能。

  二、活动内容:

  队员们将自己无需用的各类文化艺术用品或自制的各种小作品,标上意向价(指导价),并以中队为单位社摊公开拍卖。

  二、时间:12月26日——28日 11:40——读写课(分低、中、高三段,分三天进行)

  三、地点:地段篮球场及周边(请年段主任联系本段体育老师提前用粉笔划好各摊位场地)

  四、对象:全校学生

  五、要求:

  1、全校队员以中队为单位分组。各中队为本班的“小商场”命名、出海报,活动前个中队须将中队中所有商品的名称、数量、价格等统一造册登记。各中队辅导员为本摊位法定的董事长。

  2、中队自行决定参与拍卖的队员人数,并任命好管理员、收银员、推销员、联络员、秘书等(按需制定);其余队员参与购买本班或他班的物品。

  3、拍卖的物品分为:旧玩具、手工艺品、书画作品、学习用品、图书杂志等。建议商品价格在5角——5元间。以价廉物美、富有价值、健康实用为佳。

  4、中队可自由发挥,各展其能,运用销售策略;场面力求生动性、鼓动性、灵活性。

  5、辅导员老师精心组织,安排队员对物品进行清点,填写经销报表。

  6、队员自备零钱,选择购买合适的物品。

  7、活动结束后各中队清理地摊卫生。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值周中队的检查人员为法定的.“市场管理小组”,不定时的对整个场面的纪律和卫生进行维护、检查。各年段主任也能确定几位保卫组老师,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六、评比

  集体:

  1、“诚信商家”若干(小记者组的采访结果加上大队部管理人员意见)

  2、“销售业绩前十强”(根据各中队上报上来的盈额排名前十位)

  个人:

  1、“最佳广告创意奖”(由制作海报的队员得奖)

  2、“销售业绩前十强”(根据推销员的销售业绩情况进行评比,各中队上报前三名,学校评出前十名)

  3、“最佳服务奖”(由中队对各个岗位中表现优秀的队员进行评比,上报大队部)

【二小校园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跳蚤市场活动方案06-20

跳蚤市场活动方案08-16

跳蚤市场活动方案06-23

跳蚤市场活动方案07-17

校园活动400字 跳蚤市场05-20

校园活动500字 跳蚤市场05-20

暑期跳蚤市场活动方案07-29

大学跳蚤市场活动方案02-01

亲子跳蚤市场活动方案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