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活动方案策划

时间:2021-09-05 16:47:29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远足活动方案策划

  一、活动背景:

远足活动方案策划

  **区近几年的变化日新月异,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孩子们平时行走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优越的生活条件使一些孩子的体质有所下降。希望通过此次远足活动让孩子走进大自然,开阔视野,增强孩子们的.体质,锻炼孩子的耐力和意志力,在探寻**区美丽风景的同时,感受到高新区变化带来的魅力。

  二、活动目的:

  让孩子走进大自然,开阔视野,增强孩子们的体质,锻炼孩子的耐力和意志力,并能提高孩子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

  的:

  三、活动对象:

  六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

  四、活动时间:20xx年8月19日全天(暂定)

  五、活动路线:18公里

  8:10学校操场集中(校长进行出发誓师动员)——8:20学校大门出发---**法院——**中学——**创业服务中心——**——**——**——**桥——**风景区东区(自由活动、班级拍照)---午餐(学校统一)休息、集合——**风景区西区返校——到学校点人数活动结束。

  六、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处、安全办及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全程护送,医疗小组、学校后勤保障组跟随。

  说明事项:

  七、活动要求

  1.学校印制告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发放至家长手中,按要求收回,并确定家长志愿者。

  2.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远足时听从学校的统一安排。

  3、在活动过程中,各班班主任老师要抓好学生的交通和行为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好本班学生的行动小队长,做到老师管队长,队长管学生的安全及任务分工。

  4、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利用班会组织学生进行感悟交流,同事要求学生写好感悟交流材料,每班精选5——10篇上交德育处。同时上传召开感悟交流的相关图片不少于2张(电子版)。

  5、要积极组织,全面参与,及时拍照,做到有活动、有过程、有记录。

【远足活动方案策划】相关文章:

中班远足活动方案02-28

五四远足活动方案07-25

幼儿园远足活动方案03-07

活动方案策划01-14

活动策划 方案01-17

活动策划方案01-01

活动策划方案01-01

学校远足活动暇想10-27

舞蹈活动策划方案01-08

培训活动策划方案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