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方案书

时间:2021-09-06 09:09:29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雷锋活动方案书

  一、活动准备

学雷锋活动方案书

  1、班内的分组情况

  全班分为小组,每小组有一个负责人,负责人要负责该小组人员的安全,并领导该小组完成任务。

  2、材料的准备

  需要用到的:

  照相机、DV、条幅;雷锋的生平事迹、洛师挑战杯的历史

  单位的联系

  需要联系的单位:幼儿园(或小学),敬老院

  二、活动内容

  1、校内

  校内的宣传

  条幅“我那年的`先锋杯”,

  目标人群:10级、09级、08级的校友

  活动内容:采访学长学姐,请他们说出自己大一那年“先锋杯”团日活动他们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并讲下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及感受

  活动方式:在中区,拉上红色条幅,由学长学姐讲完自己之前的感受后,用黑色的签字笔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专业,并写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或想说的话。

  校内的雷锋精神

  帮助自己的同学做完一件tA一直想做却又因为某些原因不敢做、不能做的事情

  目标人群:10级、09级、08级的校友

  活动方式:通过学校的贴吧、BBS、广告栏招贴等形式,将我们的活动宣传出去,由大家反映过来的资料,分小组进行,可以由几个小组联合。

  2、校外

  校外的宣传

  条幅:雷锋精神,中华传统

  洛师学子,雷锋精魂

  地点::周王城广场

  活动方式:每小组,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向广场上的人们宣传洛阳师范学院的挑战杯活动,并向大家宣扬雷锋的精神,向大家讲述雷锋的事迹。

  请在场群众在条幅上签名,写上对于雷锋精神在当代的见解。

  校外的雷锋精神:

  活动地点1:农民工子弟幼儿园或小学

  活动方式:大家集体过去,派代表义务为其讲课,并在孩子们的课后为他们讲述雷锋事迹。

  活动地点2:敬老院

  活动方式:大家集体过去,了解老人们的心愿,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其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