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处开展和谐省运,文明出行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8 16:21:1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环卫处开展和谐省运,文明出行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我市环境卫生质量,处团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动员全市上下宣传省运、迎接省运、服务省运的要求,结合市容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的需要,拟组织城管志愿者开展“和谐省运,文明出行”宣传活动,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环卫处开展和谐省运,文明出行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在省运会期间向来潭领导、嘉宾、运动健儿展示湘潭“干净、整洁、优美、和谐”的`市容环境,倡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劝导破坏环境卫生行为,解决环卫工作的一些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宣传文明、倡导文明行为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和谐湘潭的氛围。

  二、活动时间

  1、启动仪式:20xx年5月4日上午9:00开始参加局团委组织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城管志愿者分别到各点开展宣传。

  2、宣传活动: 5月(5月定在4日上午9:00)和6、7、8月份的第四个周四下午1:30至5:00(每月一次)。

  三、活动地点

  1、公交港湾:板塘1个,潭城中心站1个,罗源广场1个,老县政府1个。

  2、加气站:河东吉安路板摄路口加气站、河西熙春路延长线加气站。

  四、活动内容

  1、在全市重要公交站点及公交车上开展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协助公交车内和站台内卫生清扫,引导司乘人员将车内垃圾倒入容器内,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文明规范用语、文明乘车、礼让老孕幼,劝导广大市民在车行过程中随意吐痰、乱扔垃圾、向车窗外抛撒杂物、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

  2、在主要加油、加气站点引导私家车主和出租车司机将车内垃圾倒入容器内,劝导他们不要在车行过程中随意吐痰、乱扔垃圾、向车窗外抛撒杂物、破坏公共设施,倡导文明行车。

  五、活动人员

  1、河西、河东团支部成员共6人。

  2、从各基层单位抽调30人(由参加“五四”青年节拓展训练活动的团员、青年组成)。

  3、三所文明劝导员:雨湖所30人,岳塘所26人,板塘所8人,计64人。(仅参加5月4日启动仪式)

  六、硬件准备

  1、在各活动点摆放贴有“文明在心中,垃圾不落地”等宣传标语的垃圾方桶各1个,共计6个。

  2、协调各

  基层服务所分别在宣传活动的港湾安排1名文明劝导员,长期在宣传活动的港湾收集车上垃圾(加气站所在道路安排路组1人收车上垃圾),并报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处团委将制作成环卫服务卡,送予司乘人员,便于联系。

  七、活动安排

  1、人员安排:

  (1)公交港湾:板塘6人,潭城中心站7人,罗源广场7人,老县城6人。(每个点分两组进行)

  (2)加气站:吉安路加气站4人,熙春路延长线加气站4人(两加气站不分组)。

  2、工作安排

  (1)上公交车宣传:每组安排1人向司乘人员宣传,并发放环卫服务卡1张;安排1人上车清扫车内垃圾(车内不拥挤情况下);安排1人用小喇叭向车内乘客宣传;后勤负责后勤工作及协助路组收集人员倾倒方桶内垃圾。

  (2)加气站宣传:安排1人与私家车主及的士司机宣传,并发放环卫服务卡1张;安排2人收集加气车辆上垃圾;安排1人负责后勤及协助路组收集人员倾倒方桶内垃圾。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和谐省运,文明出行”青年志愿者活动是由我处承办的宣传省运,倡导文明、爱护环境的大型活动之一,是提升湘潭青年文明素质、展示青年文明形象的重要活动,处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

  2、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各级团组织要集中力量,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联络,充分体现共青团组织在省运会举办过程中的有效作为。

  3、规范言行,注意安全。志愿者一是要在活动中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或与人发生纠纷;二是要注意观察,尽量选择不拥挤的公交车宣传,避免公共秩序混乱;三是要规范自身言行,文明礼貌用语。

【环卫处开展和谐省运,文明出行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文明出行活动方案08-24

幼儿文明出行活动方案01-13

和谐交通,文明出行作文09-24

文明出行方案05-31

文明出行亲子活动方案03-04

文明出行活动实施方案08-27

小学金秋国庆贺省运主题活动方案12-18

最新开展文明校园活动方案12-21

学生文明出行活动方案(通用7篇)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