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师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8 17:28:01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最新教师节活动方案范文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教师节过得健康、文明、朴素、节俭,杜绝学生和家长送礼之风,塑造我校教师高尚师德形象,树立健康文明、廉洁从教的风气,净化教育行风。xxx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教育局党委号召,开展了拒收节日馈赠,过文明、节俭、干干净净的教师节系列教育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最新教师节活动方案范文

  活动内容

  1、教师节表彰奖励活动。今年教师节我局将以县*名义命名新宾首届名师、模范班主任各10名,名校长5名(小学2名、初中2名、高中1名);表彰20名优秀教师;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个教育系统先进单位;表彰尊师重教的乡镇*;表彰2009年教学成绩突出的学校(小学表彰期末考试综合排名全县前六名的单位;中学表彰中考成绩全县排名前六名的单位;示范高中、普通高中、职业中专表彰高考总升学率分别进入相应层次学校在全市高考排名前三名的单位)。

  2、召开201x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同庆和谐盛世,共创教育辉煌大型文艺汇演。

  节目内容:讴歌共和国60年来的辉煌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歌颂祖国、歌颂*、歌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歌颂广大教职工忠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反映教育系统或本单位的亮点工作,展示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及师生艺术风采。

  节目形式:舞蹈、歌伴舞、小品、诗朗诵、相声、短剧、戏曲联唱、配乐诗朗诵、快板书、器乐演奏、才艺展示等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原创。

  县直以学校为单位、各乡镇学校以乡镇为单位择优上报节目1个,要求参演节目以教师为主,如需要学生参加,学生表演为辅。届时,县教育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从中选出节目质量高、表演艺术形式好且紧扣主题的优秀节目组成一台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建国60周年的文艺演出。

  各校务必于8月26日前将节目上报到县教育局办公室。8月末县教育局开始组织专家对节目进行评审,9月初进行彩排。

  3、编辑发展中的新宾教育画册,举办三模教育60年暨改革开放三十年成就展。

  4、开展教师节宣传活动。各学校要大力宣传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新宾教育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广大教师做出的杰出贡献,展望新宾教育发展的美好明天,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教乐学之情;集中报道今年评选的`新宾首届名师、名校长和模范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开展学名师、铸师魂的师德教育活动,为构建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打牢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九象整理

  5、走访慰问活动。各学校要会同教育工会对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进行慰问,帮助解决教师在工作、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建国60周年暨第2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庆祝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和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宣传教育成就、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作为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再创教育辉煌的重要机遇摆上议事日程。

  2、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庆祝建国60周年暨第25个教师节活动是全县教育系统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盛事。各学校要按照《方案》精神,认真筹备、组织各项庆祝活动,要突出庆祝活动的主题性、教育性、群众性,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庆祝活动中来,切实发挥各项庆祝活动的实际效用。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庆祝建国60周年暨第2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是一次宣传教育、宣传学校和进一步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环境的重要机遇。各学校要重视做好各项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和经验总结工作,及时向县教育局和新闻媒体报送活动*,不断增强庆祝活动的影响力和活动效果。

【最新教师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教师节最新活动方案09-08

最新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01-17

最新餐厅教师节活动方案09-02

最新酒店教师节活动方案09-07

最新的教师节工会活动方案08-19

最新教师节活动方案07-22

最新银行教师节活动方案范文05-05

教师节活动策划方案书最新01-01

最新教师节活动方案09-03

最新教师节的活动方案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