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结核病日市本级宣传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9 11:18:28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世界结核病日市本级宣传活动方案范文

  一、活动主题: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世界结核病日市本级宣传活动方案范文

  二、活动时间:3月20日至4月5日。

  三、活动内容:

  (一)手机微信结核病防治知识答题赢红包。由市疾控中心策划举办手机微信结核病防治知识答题赢红包活动,通过手机微信答题赢红包的方式,一方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结核病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防结核病。另一方面微信用户答题后可以抽奖赢红包,共设置3000元微信红包,微信红包金额分别为5元、2元、1元三类,其中5元红包300个,2元红包250个,1元红包1000个。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娱乐活动中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来。时间范围:3月20日至4月5日。

  (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市卫计委、肃州区卫计局于3月23日10:50在肃州区东方广场联合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由市疾控中心和肃州区疾控中心牵头组织实施,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玉门油田医院配合参与宣传活动,各单位要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提供咨询检测、义诊等活动,参与医护人员不少于4人,自带桌椅。

  (三)电视台宣传。3月23日至4月5日,市卫计委协调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xx分公司通过电视游动字幕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市疾控中心策划在市电视台举办一期专家访谈节目。

  (四)报纸宣传:3月23日至4月5日在《xx日报》刊登结核病防治政策、知识等,市疾控中心负责提供内容。

  (五)手机短信宣传:市卫生计生委发送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机短信22万条。

  (六)医疗机构宣传。3月23日至4月5日市直及驻酒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健康宣传栏开设结核病防治宣传专版,在电子屏、健康教育电视集中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组织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利用网页、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提前准备好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的宣传资料、展板、横幅、诊疗宣传器具,3月23日10:30准时到达东方广场。市疾控中心负责提供结核病防治相关宣传内容。

  (二)各单位于4月5日前,将本单位开展宣传情况总结(附不少于5张照片)以电子邮件(xx)报市卫计委。

【世界结核病日市本级宣传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方案09-10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方案9篇09-10

结核病防治日的宣传活动方案09-23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方案(通用11篇)03-24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方案集锦9篇09-10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总结03-02

世界邮政日宣传活动方案02-09

“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方案02-10

世界勤俭日活动宣传方案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