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寒假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8 17:14:13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学院寒假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院寒假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2019年正值xxxx大学建校70周年,本着“服务母校、宣传大工,展现大工风采,讲好大工故事”的活动宗旨,我院将于2019年寒假组织开展以“共庆大工70诞,我为母校做代言“为主题的特色社会实践。希望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加深我院学生对学院、学校历史和现状的了解,激发其爱院爱校情感,加强我校同各重点中学的联系,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考入大连理工大学。

  二、参与方式

  本次社会实践鼓励以团队形式与个人名义参与,如果以团队形式参与,团队成员人数不得低于4人,不得高于15人,可参评校级或院级社会实践奖项;如果以个人名义参与,仅可参评院级招生宣传员奖项。(校级与院级同级别奖项社会实践分数一致,不可兼得)

  三、报名方式

  打算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团队与个人需要填写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9年寒假特色社会实践汇总表,并于2018年12月18日12:00前发送至xx

  四、实践内容

  参与此次实践的团队和个人需要提前与要到访的学校进行沟通,在实践过程中,可以通过组织座谈会、宣讲会、经验交流会、问卷调查、信息反馈等多种方式对大连理工大学进行宣传、介绍,要重视图文资料,影像资料,学生反馈情况的收集和整理,以便更直观地展示出实践成果。

  五、评奖细则

  实践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评选出“学院优秀实践团队“、”学院优秀实践个人“、”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其中,”学院优秀实践个人“从”学院优秀实践团队“里的'成员产生;”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专为以个人名义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学生设置。”学院优秀实践个人“与”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不可兼得。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1. 学院优秀实践团队

  一等奖团队数不超过成行团队总数的10%

  二等奖团队数不超过成行团队总数的15%

  三等奖团队数不超过成行团队总数的20%

  (若获奖团队不足1支时,按1支计算)

  2. 学院优秀实践个人

  一等奖团队可推荐学院优秀实践个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二等奖团队可推荐学院优秀实践个人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三等奖团队可推荐学院优秀实践个人三等奖一名

  (各团队自行推荐即可)

  3.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

  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一等奖获得者数目不超过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总人数的15%

  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二等奖获得者数目不超过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总人数的35%

  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三等奖获得者数目不超过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总人数的50%

  评奖将根据结项答辩效果,新闻媒体报道,走访学校数量,宣传实际效果来判定。特别是宣传实际效果是重点考察内容,鼓励大家通过拍摄现场讲座照片,参会高中学生签到,建立高中学生微信群等方式来展示团队或个人的宣传面及实际效果。

  六、注意事项

  1.若团委实践部经汇总后发现团队及个人计划进行宣传的高中重复时,个人必须加入到团队中去,否则取消去实践资格。

  2.若多名个人实践目的地相同,实践部将进行统一整合

  3.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同学将被认定社会实践课程中的0.5学分,获奖受众面较大,建议大家积极参与。

  4.参与其他学院(部)大工学子母校行的同学,所在团队若不参评优秀实践团队,其个人可以凭借对学院的宣传情况参评学院的“学院优秀招生宣传员。“

  5.本次社会实践为我院特色社会实践,最终解释权归学院团委所有。

  6.参与此次社会实践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另行通知。

【学院寒假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9-26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2-09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8-20

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1-11

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1-13

学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2-08

小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1-21

小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2-09

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