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民族团结教育月专题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9 18:28:57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基础教学部民族团结教育月专题的活动方案

  20xx年5月是第二十五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基础教学部在20xx年学生工作计划中,对民族团结教育月的活动进行了安排,将在第十五周举行“基础教学部民族团结教育月专题活动日”文艺联欢会, 方案如下:

基础教学部民族团结教育月专题的活动方案

  一、举办“基础教学部民族团结教育月专题活动日”的意义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文艺联欢活动,使学院“校风建设年”活动更加具体,更加丰富,在各民族学生之间形成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进一步使民族团结教育意识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在青年学生中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由于教育形式丰富、活泼,具有民族特色,适应基础教学部学生的个性和特点,使全体学生都能参与到这场活动中。丰富多彩的团结教育月活动,会使预科班的同学们更加明确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

  二、活动准备阶段

  1、第一阶段:5月18日—5月21日为动员阶段。

  2、第二阶段:5月22日—6月8日为准备阶段

  3、第三阶段:6月9日—6月14日为彩排、演出

  三、活动要求

  1、第一阶段各班班主任在本班进行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的动员,结合新疆地区的民族特点向学生宣传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动员全体学生参与到教育月活动中,为组织和开展好联欢活动积极进行准备。

  2、第二阶段每班报送4--5个节目,节目总量控制在18个以内,并由教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查。

  3、第三阶段对各班报送的节目进行彩排和检查。

  四、内容及形式

  1、表演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能反映民族团结进步的'题材,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对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2、选送的节目以歌曲、舞蹈、器乐、朗诵、小品等形式为主,丰富多样多彩。

  五、活动地点:图书馆多功能厅

  六、由于基础:教学部预科班学生受自身条件的制约,开展活动的类型和项目有限,为鼓励预科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参与到校风建设年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活动之中,演出活动将设置集体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组织奖一名,鼓励奖若干名。

  七、活动主题及横幅:主标题“民族大团结万岁”,副标题“基础教学部第25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专题活动日”。

  八、嘉宾和评委

  届时将邀请院领导及系部领导现场指导,并与教学部协商特聘请6名教师为评委,诚请各系部组织部分学生前往观摩。

  九、因本次活动参与人数约在220人左右,即时向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备案。

  十、演出服装与团委协商借用。

  组织工作由辅导员李茜具体负责,协助人员有等。


【基础教学部民族团结教育月专题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方案06-26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方案范文05-14

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方案06-27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方案01-15

校外素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方案04-20

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方案(通用8篇)05-25

专题教育活动总结10-28

学校“感恩教育月”活动方案06-16

基础教学部的工作计划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