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2 09:11:32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范文

  活动背景: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范文

  随着3月“学雷锋”活动的圆满结束,学院还沉浸在“学雷锋”活动的气氛中。学生深受雷锋精神的熏陶,易于一鼓作气,将学生的旺盛精力转移到学习中去,同时更加贯彻雷锋那种勤学、求真知的高尚精神。

  活动目的、意义和目标:

  目的: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了解知识也可以在趣味中学习,同时缓解学雷锋活动后的浮躁情绪,以便于更加认真投入到专业学习中。

  意义:院学习部是为全院学生学习服务的部门,调动全院学习氛围,是我们部门的主要责任。以及身为学生会这个团队中的重要分支,更应发挥这个分支在这个团队中应有的作用,以便于让院领导更加了解学习部为学院所做的贡献。

  目标:让学习的.概念深入人心,调节许多同学对学习的消极情绪,以达到改善全院学习风貌的目的。

  活动时间:

  2012年4月23日—2012年4月30日

  活动地点:

  XX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会议室

  活动需要:

  一、两份不同的问卷(由学习部内部成员商讨制定)

  二、活动宣传海报(由宣传部负责)

  三、考场布置(包括主席台桌椅、电子显示屏显示活动名称、话筒音响和多媒体设备)

  四、初赛所用的176张试卷、14张复赛所用的试卷打印。(张数暂定)

  五、两名主持人(最好一男一女),一名计分员。

  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奖状、荣誉证书各十二条份)

  活动开展:

  在三月底开始由宣传部贴出本次活动所用的宣传海报。同时,院学习部成员互相探讨后制定两份不同的问卷(内容以脑筋急转弯、歇后语为主)。一份用于各系初赛,一份用于院学习部主持的复赛。

  A.初赛流程:(初赛为普通的试卷答题模式)每班推选两人,由各系学习部长分别主持考试(学习部内部分派五名成员负责协助与监督),并由各系学习部自行负责考点、考试时间和考完阅卷。五个系必须在4月27日星期五完成各自的考试,并按所参赛人数的20%(约35人)将成绩优异的学生名单上交给院学习部(例如:机械系共18个班,推选参赛人数为36人,然后由部长资函廷将产能成绩优异的8人名单上交给院学习部)。由院学习部在4月30日星期一下午六点同意安排考试,并列出参赛者所在系、班级、姓名用花名册记录下来。

  B.复赛流程:(复赛采用举手抢答模式)主持人选题并将题口述出来,同时将题目用电脑显示在多媒体上,由下面学生举手抢答(答题时间为一分钟,若无人答出,改调下一题),答对的选手由记分员在花名册对应位置画写“正”字,答错不计分(考试时间为一分钟)。

  最后由院学习部成员将分数从高到低统计出来,并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 、优秀奖(6人),并给所在班级颁发奖状、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经费预算:

  一等奖品(30*2元)、二等奖品(20*2)元、三等奖品(10*2元)、试卷制定打印(60元)、标幅张贴材料购买(20元)

  总计:200

  活动注意事项及要求:

  1.初赛、复赛考场纪律(初赛由各系自行安排,复赛由组织部负责)

  2.活动气氛(主持人引导,主要参与者配合),以免出现冷场尴尬场面。

  3.因少数班级外出实习,所以活动人数会有变动,可根据参加人数重新调整百分比。

  4.参赛人员必须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得喧哗、吵闹, 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活动结束

  主办单位:院学习部

  活动策划人 :XX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08-22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07-25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08-15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9篇08-15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9篇)08-22

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通用10篇)05-26

中学生趣味知识竞赛活动策划方案09-20

知识竞赛活动方案09-15

知识竞赛活动方案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