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争章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8 18:16:42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雏鹰争章活动方案范文

  一、指导思想

雏鹰争章活动方案范文

  根据区教育局在全体青少年中开展“小雏鹰大中国,祖国发展我成长”活动方案,结合我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以大队、中队活动为平台,以体验教育为途径,在各中队开展“雏鹰争章”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弘扬民族精神.

  二、活动内容

  各班级在教室墙壁建立“雏鹰争章角”,增设:阅读进取章、艺术表现章、社会考查章和文明礼仪章。按照主题活动的进程为获得相应雏鹰奖章的.同学颁发奖章,做好记载,确保奖章及时上墙。奖章的颁发做到公开、公正、富有激励性。

  三、活动过程

  1、3月—4月重点开展读书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革命历史传承和英雄人物传记等主题读书活动,写读书笔记和心得。每周五在学生中开展争章、评章活动。

  2、5月—6月结合学生特长和“六一儿童节”开展艺术表现章的争章、评章活动。

  3、7月—9月结合暑假学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考查章的评比活动。

  4、9月—12月结合行为规范教育月开展文明礼仪章的评比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各中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雏鹰争章活动,有意识地辅导学生开展相关活动,协调各科任教师为学生争章创造条件。

  2、认真落实“争章”、“评章”、“颁章”工作,切实做到“一章一评、有评必记”。每名队员要基本保证本学年争得三枚以上奖章。督促学生在成长记录卡中每天记录坚持情况。

  3、创造性地把德育教育、恒心教育和雏鹰争章活动结合起来,将争章活动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长期坚持下去,激发学生潜能,并内化为学生心理品格,转化为实际行动。

  五、活动结果

  学校分阶段将活动开展较好的中队以新闻形式报至区教育信息网及其他报刊。并在学期结束时大队部将在四大章域分别评选18名优秀的校级争章学生予以表彰。

【雏鹰争章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小学雏鹰争章活动方案04-30

雏鹰争章05-16

雏鹰争章07-29

雏鹰争章07-24

小学少先队雏鹰达标争章的活动方案12-26

少先队雏鹰争章活动总结10-28

关于雏鹰争章活动总结02-09

学校雏鹰争章活动总结02-08

雏鹰争章活动作文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