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儿童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30 12:27:0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福利院儿童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案

  一、 活动背景。

福利院儿童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案

  趣味体育运动是一项将传统体育运动的竞技比赛和能引起人兴趣的趣味活动融合形成的一项新兴运动。它是介于体育运动及趣味游戏之间的一项趣味竞技相结合的社会运动,我们擅于把趣味运动和小朋友某方面的学习的需求进行融合错位策划,使它同时融合了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元素,并增强了观赏性。在广州亚运结束两周年之际举行这一活动,我们更加要注重培养和发展儿童的'兴趣和个性,为每个儿童搭建了历练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二、活动意义。

  能更好的把趣味运动文化渗透到每个小朋友,增进院内小朋友之间及和义工之间的亲密感,从中学会团队协作、增强集体中的团队精神。另一方面它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对于埋头不想运动的小朋友来说更具吸引力。它的竞技性、趣味性及观赏性带给小朋友们另一种新奇,容易使整个活动形成兴奋、热烈、互动的气氛,某些能力进一步的锻炼。

  三、趣味运动会活动组织。

  活动小组:

  1、组长:xx、xx。

  2、策划:xx、xx。

  3、总指挥:xx。

  4、成员:各义工联参与成员。

  四、活动项目及规则。

  因考虑到福利院的小朋友身体素质上各人之间差异较大,所以在比赛项目上暂不倡议设立个人比赛项,全部都采用团队参与形式,这样有助增强小朋友的团队精神及集体观念。将现场小朋友分成四个小组(活动协调能力强的和差的请适当调配好),现场各义工也分几小队配合做好各比赛小组的后勤、安全及指导等工作。比赛结果按团队成绩设金、明星、文明、小天使奖等,人人有份全员有奖!

  1、活动项目:

  螃蟹赛跑、托球10米赛跑、 海底传月、三人四足。

  2、活动规则:

  (1)螃蟹赛跑。

  比赛规则:

  A、每个组2名队员参赛,赛道长10米。

  B、一次两组同时比赛,成纵队站在起跑线,听到预备信号时,同组两人背对背用躯干夹抵住一个小皮球。听到开始信号后,两人像螃蟹状横着向终点线跑去再掉头回到起点,将球交给下两位组员继续运球。最先完成的组为胜利。胜利者贴奖励小红花。

  C、听到开始信号夹好球后方可离开起跑线。

  D、中途球落地,必须落地处夹起才能继续进行。

  E、抱球跑者取消比赛资格。

  (2)托球10米折返赛跑。

  比赛规则:

  A、每组队员全部参赛,两人在起点,两人在终点。赛道长10米。

  B、一次四组同时比赛,成纵队站在起跑线,听到预备信号时,用拍拍手夹一个气球,气球必须放在拍手的中间,不能用手固定,每个人每次只能托一个球,从起点到终点,另一队员在终点接力返回起点,球不掉在地上为有效,如果球在托送途中掉到地上,选手必须从掉球点重新运球直至到终点。最快完成组为胜利。胜利者贴奖励小红花。

  C、球掉地上五次者取消比赛资格。

  (3)海底传月。

  比赛规则:

  A、每个组全部队员参赛。

  B、一次两组同时比赛,各队依次排成一列,间距一臂。第一名队员双手举起球,其余队员弯下腰,双脚分开,当听到裁判发令后,第一队员将球从胯下传给第二名队员,依次类推,当最后一名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一名队员前面依次传球,当最后第二名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最前队员前面传球,依次轮换传球,当第一名队员站在最后一位并双手持球后视为比赛结束(比赛过程中,第一名队员是不跑动的),最快完成组为胜利。胜利者贴奖励小红花。

  C、在传球过程中,球不能落地,球落地后,须由传球队员捡球后重新传球。

  (4)三人四足。

  比赛规则:

  A、每次每个组3名队员参赛。

  B、一次两组同时比赛,成横队站在起跑线。比赛开始前先把每一组人员的左腿或右腿绑在一起,听到开始信号时,各队齐出,最先到达终点的队获胜。胜利者贴奖励小红花。

  C、在开始口令未下达前出现抢跑应重新开始比赛,并出警告,对于两次抢跑的队员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2、活动准备材料:

  小皮球2——4个、气球若干个、绑腿绳子数根、玩具拍拍手四对。(运动金奖、运动小明星奖、运动小天使奖、运动文明奖)各4个。

【福利院儿童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儿童福利院活动方案01-13

儿童福利院活动方案07-08

儿童福利院活动主题方案02-10

儿童节趣味活动方案01-03

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8-16

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5-12

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2-12

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1-01

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案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