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周活动方案

时间:2021-05-30 10:57:45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读书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读书周活动方案

  经典是唤醒人性的著作,经典是滋养人生德性与才情的源头活水,可以开启人们的智慧!经典能深入到人心灵的最深处,培养优雅的性情和敦厚的性格!儿童心理学家研究发现,0―13是孩子们记忆力最佳的时候。这个时期,他们吸收能力像海绵一样强大。给他经典,他就会吸收于内心深处,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典之精髓就会在他身上慢慢发酵,从此,“与经典同行,与圣人为伍”将贯穿与他生命的.始终!儿童在经典的熏陶下,就会从内向外地散发儒雅的气息,变得知书达礼,心胸开阔!

  为打造“和美书香校园”,推进我校新教育实验向更深层次发展,本届读书节主题定为“携手经典浸润和美”。

  二、活动主题:

  携手经典浸润和美

  三、活动时间:

  四、活动内容及过程设计

  1、通过开展“好书大家读”的活动,营造书香教室。发动学生每人至少为班组捐2本书,保证学生有充足的书籍阅读,充分发挥班级图书角的作用。(3月21日之前完成)

  2.出一期“好书大家读”板报,并拍照放在内部网上向全校教师展览。各年级读书手抄报展评。(4月11日前完成)

  3.写字比赛。全校学生参加,写字内容年级确定,规格为A4纸,各班评比10份优秀作品参加年级评比,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作品和获奖名单在年级评比后展出。(比赛时间为4月15日,4月18日完成优秀作品展)

  4、“我爱读书”现场作文比赛。各班推荐10名同学参加比赛,各年级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名单与获奖作品在年级评比后一并展出。(4月22日比赛,4月25日完成评比,4月30日前展出优秀作品和获奖名单)

  5、“小书童”游园活动。在庆“六一”活动中,特设“成语接龙”、“巧猜谜语”、“背诵诗词大挑战”、“你做我猜”等栏目。(5月底迎“六一”活动中进行)

  6、各年级读书汇报表演。各年级在本学期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举行读书活动汇报表演,内容可以是背诵经典、诗歌朗诵、课本剧表演、讲故事等等。(第十四周5月19日开始至6月6日举行)

  7、评读书之星和书香家庭。各班推荐3名读书之星为学校读书之星,各班推荐2名学生家庭评为学校“书香家庭”。获奖学生将在学校展出学生名单及照片,书香家庭展出家庭读书剪影。(6月28日前评出并展出)

【读书周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小学读书周活动方案02-12

读书周主题活动方案04-16

读书周活动方案(通用16篇)04-24

读书活动方案 -方案01-01

读书活动方案06-15

读书的活动方案07-08

读书活动方案02-12

读书活动方案07-25

读书活动方案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