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合唱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1-06-14 09:24:1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中学合唱节活动方案

  本届合唱节以“歌颂时代旋律、展现青东风采”为主题,通过展开丰富多彩的合唱艺术活动,展现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展露中小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采、展现艺术教育成果,推动我区艺术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中学合唱节活动方案

  (一)班级合唱活动要求:

  1.参赛的班级合唱队必须是完全教学班,班主任任领队(责任人)。

  2.每个班级合唱队演唱合唱歌曲两首,其中必须有一首是百首爱国歌曲中的内容,另外一首自选。时间不超过8分钟。歌曲要求内容健康、难度适中、艺术性强、突出时代特点、学生特点,选用合适学生演唱易于表达思想感情的优秀中外合唱歌曲,其中中国作品很多于一首。(二声部以上歌曲很多于一首,对小学低年级学生演唱可不作声部要求)。

  (二)比赛地点:

  一楼多媒体

  (三)比赛时间:

  1、5月8日下午进行1——3年级及七年级班际合唱比赛,一年级第一节课, 二年级第二节课其他年级以此类推。

  2、5月9日下午进行4——6年级及八年级班际合唱比赛,四年级第一节课,五年级第二节课其他年级以此类推。请老师们留意自己班级的比赛时间,准时参加。

  (四)评分标准

  合唱比赛依照10分制来评比,总分10分,评分最后结果以10分制进行计算。去掉评委打出的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后算出均匀分。(注:最高分不超过9.5分,最低分不低于8分)

  1、演唱节奏正确鲜明,音准良好,音色优美。(2.5分)

  2、声音整齐洪亮,吐字清楚,有感染力。(2分)

  3、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合默契。(2分)

  4、参赛队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生气,富有豪情及艺术性。(2分)

  5、参赛队遵守赛场纪律,进、出整齐、有序,台风良好。(1分)

  6、小学部要求班主任带队并为作为合唱指挥,中学部提倡班主任指挥。(0.5分)

  (五)嘉奖:

  每个级部评选前两名为一等奖和二等奖,颁发嘉奖证书。

【中学合唱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中学合唱节的活动方案范文12-17

中学合唱节活动方案3篇06-15

中学合唱节主持词01-01

中学合唱节主持词01-09

中学五四活动方案01-17

中学秋游活动方案01-12

中学寒假活动方案01-12

中学春游活动方案01-15

中学读书活动方案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