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1-06-24 13:26:24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1、了解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培养幼儿初步爱护环境的意识。

  2、让幼儿初步了解环境与人类的关系,使幼儿从小萌发环保意识,做个环保小卫士。

  活动准备:

  电脑图片若干,有关环境保护的公益广告,环境被污染的视频

  活动过程:

  1、出示电脑图片,引导观察,你知道这个图案说的是什么意思吗?世界环境日是每年的几月几号?你知道世界环境日是怎么来的?

  2、理解世界环境日的来历:提问:6月1日儿童节,那么6月5日是一个什么节日?为什么世界上要确定这样一个节日?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召开了有113个国家参加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上提出了“只有一个地球”的口号,讨论了保护全世界环境的行动计划,为了纪念大会的召开,当年联合国做出决议,把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主要是让全世界人民都来注意保护我们人类必须生存的环境。因为只有一个地球,让全人类都来保护地球妈妈。

  3、了解2016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

  每年的世界环境日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倡导人们少开车,即“出行尽可能步行或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少开或少乘小轿车,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让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绿色环保行动。

  4、“世界环境日”我应该做什么?

  作为一个小朋友,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地球妈妈,为环境保护做一件事,如一人拣一袋垃圾、种一盆花或节约水、粮食等。

  5、说说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破坏环境的行为?“怎样使大家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呢?”幼儿讨论。只有全社会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那些破坏和污染环境的行为才可能被杜绝。观看相关视频及公益广告,保护环境从娃娃做起。并开展以小手牵大手,倡导全社会进行保护环境的活动。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5-19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6-18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1-11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05-19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1-01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11-30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3-05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5-18

世界环境日幼儿园活动方案05-20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