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

时间:2021-06-27 18:31:34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大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

  活动意图:

大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

  幼儿园一片春意盎然,正是幼儿进行个种体育活动锻炼的好时机,为了增强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帮助幼儿懂得在活动中要合作、谦让、遵守规则。敢于克服困难,能体验胜利的愉悦。培养幼儿初步的竞争意识,体现团结协作的竞赛风格。同时还在亲子运动中,为孩子创设一个大胆与人交往的氛围,使家园联系更为紧密,关系更为融洽。增进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感情;增进家庭之间的情感交流;宣传本幼儿园。

  时间:

  xx年12月28日

  程序:

  一、向家长介绍本次活动的'安排及注意事项

  1、每位幼儿和家长参加多项亲子团体比赛。

  2、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决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3、各位家长管理好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不在赛场内自由走动或奔跑。

  二、比赛过程:

  1、“小小搬运工”

  活动准备:乒乓球,篮子、小碗、漏斗式器皿

  活动规则:家长手上粘住漏斗式器皿站在起点,原地旋转两圈,用器皿从旁边的篮子上装一个兵乓球上来,运往幼儿所在的白线处,幼儿站在白线处,手托住头顶上的碗,接住家长运来的乒乓球,把它送往终点的篮子,游戏反复进行,以一分钟为基准,一分钟时间到了,终点的篮子里乒乓球最多的胜利。

  2、“车轮滚滚”

  活动准备:运输带

  活动规则:我们给大家准备了一个运输带,运输带上站着四个家长和四个孩子,这些家长和幼儿都站在运输带上行走,双脚不可以踩在运输带外面,哪组先达到指定位置,哪组获胜。

  3、“拔河”

  活动准备:粗绳一根、哨子一个

  活动规则:每轮两队家长比赛,以抽签形式定比赛方,每轮决出后再进行复赛、决赛。

【大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大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01-15

大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07-06

大班亲子运动会的活动方案11-16

大班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8-16

大班春季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11-03

大班亲子活动方案01-17

大班亲子游戏活动方案01-10

大班亲子活动方案07-06

大班亲子春游活动方案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