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感恩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1-06-27 11:39:4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中学感恩教育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中学感恩教育活动方案

  围绕感恩主题,结合我校实际,“感谢社会关爱我”、“感谢父母养育我”、“感谢老师教育我”、“感谢他人帮助我”四个块入手,开展感恩教育活动,教育学生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师表、感恩革命前辈,懂亲情、知友情、感恩情,孝行为本、励志报国。

  二、目标任务:

  1、让学生学会“知恩”。感恩教育是一种人性唤醒人性的教育。通过感恩教育使学生明白,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和他人、学校、社会的恩惠,人人都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这一切。

  2、让学生学会“报恩”。感恩教育是一种以善换善,以德报德的道德教育。通过感恩教育,让学生产生一种回报恩情的冲动,懂得对生活和他人心存感激,学会理解和关爱他人。不断增强学生的报恩意识和报恩能力,学会如何回报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学校和社会。

  3、让学生学会“施恩”。当我们能够做到“知恩图报”时,还应当怀着宽容的心态、愉快的心情,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三、活动内容:

  1、布置前督促学生完成爱心家庭作业

  ①送父母一句温馨的话;

  ②给父母讲一个开心的故事;

  ③给父母发一条短信,送一声问候;

  ④做几件家务:打扫卫生、洗衣、做饭。

  2、参加一项社会献爱心活动。

  3、回忆对自己帮助较大、恩情最大的1—3个人,然后把他们对自己的恩情通过一封信、一个邮件、一个电话传达给他们,以示感激之情。

  4、开展“一日护蛋”体验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怀揣一个鸡蛋一天,体验母亲十月怀胎之艰辛,并写出体会。

  5、读唱感恩歌曲:《说句心里话》、《父亲》、《烛光里的妈妈》、《感恩的心》、《为了谁》、《我的祖国》,校园广播定时播放。

  四、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在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团委组织实施。

  2、时间:

  3、学生处要制定考核细节,对各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活动内容结束,评选出活动开展好的班集体2—3个,每班评选孝星1—2名。

【中学感恩教育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中学感恩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方案05-24

中学感恩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方案10-05

感恩教育活动方案03-27

感恩教育活动方案02-12

感恩教育活动方案08-25

中学感恩教育活动总结01-01

中学生感恩教育班会活动方案07-29

中学感恩母亲活动方案02-10

中学礼仪教育活动方案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