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1-07-01 17:33:59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植树节活动方案范例

  一、活动目的

植树节活动方案范例

  以3月12日植树节为契机,在全校少先队员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提高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二、行动口号

  播种绿色,我与小树共成长

  三、 活动时间

  2012年3月9日—3月13日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发动。

  通过3月9日升旗仪式上的讲话,向全体少先队员宣传环保知识,并发出号召:人人参与植树节护绿、养绿系列活动,为美化、净化环境尽一份力。

  (二)实践

  1、“小手添新绿”,美化校园环境。各中队辅导员发动学生把好的花苗,带到班级,进行观察、养殖,班级成立“植物角”,美化班级。也可发动学生自带种子进行动手种植实践,观察植物生长过程,激发兴趣。

  2、环境保护,我的心声。三至六年级少先队员先以中队为单位,中队辅导员组织开展以“植树节”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内容要结合环境保护教育,星期五前每中队由中队辅导员评选出2篇优秀作品上送少先队大队部,少先队大队将会进行优秀作品展览。

  活动要求:各中队要做好主题班会的资料收集,利用好40分钟,确保每位少先队员从中得到环境保护的教育,增强环保意识。

  3、动手参与,爱绿护绿。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对校园内的所有的植物园进行“红领巾护绿除草保洁”活动,让校园内处处呈现出美丽和谐的'景象。

  (1)各中队成立护绿小队,认养校内绿化植物,将学校足球场旁边的小树划分到各班,让各班负责进行养护。

  (2)开展清扫校园树下和植物园的落叶,擦花坛,养护绿化等活动。

  (三)交流

  学生自带种子进行动手种植的实践,撰写观察日记或实验报告,收集有关植物生长知识在十分钟队会上交流、宣传,进行成果展示。

  (四)“植物角”评比

  充分发挥同学的创新能力,将绿化、生物养殖、植物种植等融为一体,进行评比。

【植树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植树节活动方案05-17

“植树节”活动方案07-06

植树节活动方案08-13

植树节活动方案02-10

植树节活动方案03-27

植树节活动方案03-27

植树节活动方案03-27

植树节活动方案01-01

植树节活动方案07-09

植树节的活动方案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