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1-07-19 10:40:47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校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利用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志愿服务、经典诵读等活动,让人们在欢度传统节日中增进团圆、美满、和谐、富裕和安康的美好情感,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主题

  思念团圆亲情

  三、活动时间

  **年9月11—9月18日(因中秋节放假,部分活动提前)

  四、活动安排

  1、9月12日班团课进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会,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了解有关中秋节的历史典故,引导师生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并以“思念团圆亲情”为主题出一期黑板班,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2、开展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给他们打扫卫生,送去慰问品,使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

  3、以学校学生会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师生在中秋假期和父母、家人一起过中秋,给远方的亲人打个电话,增强团圆、亲情的节日氛围。

  4、开展以“思念团圆亲情”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各班在13日读报写字时间精心选择历代咏月名篇佳作,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5、结合城市提质活动,按照文明单位建设常态化的'要求,搞好校园环境保洁卫生,创造整洁优美的公共环境。

  五、活动要求

  1、把握活动目的。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目的,以思念、团圆、亲情为主题,积极创新,突出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2、加强活动引导。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和精神文明单位建设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展领域,丰富内容,增强活动效果。

  3、认真总结,及时整理。及时做好活动材料的收集整理,含活动方案、通知、特色资料及图片等,并于9月18日前报送县教育局。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我们的节日活动方案08-25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02-09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01-12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01-13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09-14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范文01-17

2018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02-09

学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方案01-13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方案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