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班亲子活动方案

时间:2021-07-19 16:09:0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最新小班亲子活动方案

  小班的亲子活动要求活泼简单,因为小班的小朋友年纪还小,主要是以玩带学。

最新小班亲子活动方案

  一、律动蹦嚓嚓1、小花狗2、走线(音乐自己找)

  二、亲子小魔方: 孩子马上进入幼儿园了,要过集体生活,作为家长应作好以下工作:

  1、了解幼儿园的教学形式,帮助宝宝熟悉幼儿园的老师和环境;

  2、多带宝宝外出和同伴交往,增强宝宝对集体生活的渴望;

  3、入园前家长应多和宝宝谈谈上幼儿园的乐趣,激发宝宝上幼儿园的欲望,让宝宝 顺利度过分离焦虑期。

  三、情感对对碰 《点名游戏》 出示玩具bo bo,请宝宝和bobo顶顶牛后,妈妈抱起宝宝有节奏的`摆动: 大家/好—/我叫/bo bo / 大家一起说:欢迎/你—/欢迎/你—/ 依次请宝宝介绍自己的名字/

  四、探险动动动 运苹果(海洋球若干,盆子若干) 目的:增强四肢的协调性和平衡里 玩法:幼儿自然将“苹果”送到篮子里。

  五、聪明转转转名称:舀豆子目标:培养幼儿手眼协调性、专注力、手指的灵活性。

  玩法:1、介绍教具 2、教师示范 3、幼儿操作六、奥尔夫音乐游戏名称:《世上只有妈妈好》目标:宝宝做在妈妈的腿上一起随音乐摆动,然后请宝宝站起来,走到妈妈的身后,给妈妈捶背。

  七、剧场哈哈笑名称:彩虹伞—铺伞,抖伞目标:培养宝宝团结合作的能力,增加平衡感和视觉变化。

  【范例】-----

  活动目标:

  1、通过亲子游戏训练宝宝的节奏感和身体动作的协调性。

  2、在幼儿已有的生活经验基础上用肢体动作和道具来感受变现乐曲风格。

  3、通过亲子之间的身体接触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体验亲子游戏所带来的乐趣。

  活动准备:音乐、纱巾、彩虹伞

  活动过程:

  1、 律动进常

  2、 欣赏、感受音乐。

  3、 老师带领幼儿和家长利用肢体各部位表现音乐。

  4、 运用道具(纱巾)进一步感受音乐的风格及亲子合作带来的愉悦。

  (1)、教师启发幼儿使用纱巾表现彩云。

  (2)、引导幼儿、家长用纱巾感受彩云的轻盈和飘逸。

  5、亲子游戏:荡秋千

  在老师的引导下亲子之间相互配合做荡秋千的游戏

  6、亲子音乐游戏:彩虹伞

  跟着音乐的节拍和节奏,用彩虹伞带领家长和幼儿进一步感受、表现音乐。

【最新小班亲子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最新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1-17

最新小班亲子活动方案(精选5篇)07-27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1-17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7-06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11-20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2-14

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01-15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6-24

最新亲子活动方案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