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

时间:2021-08-29 10:09:25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1

  一、活动目的: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

  1、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幼儿爱国主义热情,激发幼儿而爱祖国的情感。

  2、初步认识我们的首都是北京,北京的标志是天安门,认识国旗。

  3、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天安门挂图,国旗,白纸,油画棒。

  三、活动过程:

  1、集体起立听并跟唱国歌。

  2、详细的像孩子们介绍中国的首都在北京,北京有个天安门,认识天安门。

  3、认识我们的国旗,知道国旗的名称是五星红旗。是红色的长方形上面有五

  颗金黄色的星星,一颗大星,四颗小星。

  4、集体朗诵儿歌《国旗国旗我爱你》。

  国旗国旗我爱你,国旗国旗红又红,国旗上面五颗星,一颗大四颗小,

  国旗国旗我爱你!我们向您敬个礼!

  5、幼儿以自己为祖国妈妈燃放礼花的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

  (一)、教师介绍背景图。

  (二)、边念儿歌边添画:点点点,画画画,送给祖国妈妈小礼花。

  (三)幼儿作画:添画烟花。

  要求:

  1、要用漂亮的颜色画烟花,要画满。

  2、蜡笔不要涂到桌子上。

  6、把作品送给“祖国妈妈”。

  1、 把自己的礼物送给祖国妈妈,并对“妈妈”说:“祖国妈妈,生日快 乐!”。

  2、展示成果,把幼儿的作品在班级展示,让幼儿有成功感。

  四、活动延伸:

  请家长在国庆节时带孩子外出游玩,体验国庆节欢乐的气氛。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2

  一、 主题说明:

  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为了让幼儿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中国的国歌雄壮有力,天安门是中国首都的象征,“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长江、黄河是中国的象征,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现代的火箭卫星上月球,“我们是聪明的中国人”,这些都在孩子们的头脑中留下了痕迹。假日里,亲朋好友和和美美地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国庆佳节中,全家人亲亲热热地团聚在一起赏月赏花??小小的心灵在一次次节日里、相聚中,亲身体悟着华夏的传统与文化。孩子了解了在“中国”这个好大好大的大家庭里有着许多的民族。通过让幼儿了解多个民族传统习俗文化,激发了幼儿喜欢各民族的情感。在与同伴共同欣赏各地游览的照片录像,领略了祖国山河的秀丽;收集展览的各地特产宝藏,让幼儿们知道祖国地大物博,我们旨在通过设计的这一系列活动,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同时激起幼儿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二、 主题目标:

  1、 知道我是中国人,了解中国的名胜古迹和重要的人、事、物,萌发幼儿爱祖国的的情感。

  2、 知道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并让幼儿了解各民族的传统文化,激发幼儿喜爱各民族的情感。

  3、 激发幼儿参与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体验庆祝国庆的快乐。

  三、 环境创设:

  1、 欢腾的国庆”主题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应结合幼儿收集的图片,实物资料,师幼共同讨论环境布置的形式、位置、所需材料等,可以分别布置出“各族儿童是一家”、“北京天安门”、“旅行去”、“了不起的中国人”等教育环境,环境随着活动的开展不断丰富变化,孩子们的创造力在活动中不断提高,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也在一天天地增长。

  2、 动室内挂一副中国地图,让幼儿了解有关中国的地理位置,中国之最等有关情况,扩展幼儿的认识和视野。

  3、 幼儿收集的各地土特产、服饰、特产的包装盒、袋等,举办“祖国特产展”、“民族服饰展”,师幼一同讨论展览的位置、物品的分类等。

  4、 幼儿将收集的北京名胜古迹的图片、自己游览北京及其他名胜的照片、各自画好的作品合理地组合布置。

  四、 家园共育:

  1、 识地通过看电视、上网等形式,让孩子欣赏、了解祖国各民族的服饰特征、习俗、文化,向孩子介绍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和节日。

  2、 带领孩子共同制作和品尝1——2种不同民族的小吃,如羊肉串、馄饨、牛肉、奶茶等,体验各民族的饮食文化。

  3、 收集不同民族人们日常生活的图片、祖国自然风光图片和书籍,首都天安门的照片、图片和录像片,与孩子一起欣赏,并回答孩子的问题。

  4、 利用书报、网络、参观展览和博物馆等方式,扩展孩子对中国过去和现在的了解,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

  5、 积极参与幼儿园组织的“国庆大联欢”活动。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3

  活动主题: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祖国62岁生日,为了让孩子知道十月一日是国庆节,并知道国庆节的来历及有关因庆节的一些知识(如国旗,国徽),丰富孩子的社会知识,我们决定组织孩子共同参与,制作国庆主题墙的布置。

  活动目标:

  1、通过制作国旗,让幼儿了国旗的特征。

  2、通过收集门票及名且古迹照片,让幼儿知道我国的名胜古迹及民旗文化,培养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

  3、通过唱歌曲《国旗红红的哩》《国歌》培养幼儿的民族自豪感。

  活动安排:

  1、9月26日至9月30日,第一周,幼儿动手制作国旗,学慢有关国庆节的歌曲。 2、10月1日至10月7日,第二周,幼儿及家长收集风景照片及门票。

  知识储备:

  1、老师向幼儿讲解国庆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

  2、带领幼儿了解我国的名胜古迹。

  活动过程:

  一、教师与幼儿共同交流有关国庆节的知识。

  1、国庆节的来历,国庆节是哪一天。

  2、认识国旗、国徽的特征。

  3、知道我国的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并学唱歌歌曲《国旗红红的哩》

  二、幼儿动手制作国旗,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

  发放红色及黄色的即时贴,带领幼儿共同制作国旗。

  三、认识中国地图和首都北京。

  出示中国地图,让幼儿说说它的名称,形状,找出首都北京在地图上的位置。

  中国地图:让幼儿知道,我们中国所有的地方都被缩小绘制在图上,它的形状像一只公鸡,北京是中国的首都。知道中国北京有那些名胜古迹!

  四、利用十月一日外出旅游的机会收集门票及照片,布置主题墙。

  五、让幼儿介绍自己收集的门票及照片。

  版面设计:略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4

  国庆节马上就要来临了,幼儿对节日的到来非常的高兴,但是幼儿对于国庆节的来意并不是很清楚。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使幼儿了解国庆的来意,从而激发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体会节日的愉快气氛。

  活动形式:

  国庆联欢会(国庆知识比拼) 活动目的:

  1.通过此次联欢活动加强幼儿的爱国主义热情使幼儿懂得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

  2.让幼儿了解我们中国的首都是北京,以及国旗、国徽的含义。

  3.培养幼儿敢于在集体面前大胆表现的性格。

  活动时间:20xx年9月30日下午2点开始

  活动过程:

  一、秀开场

  1.全体大班师生表扬《感恩的心》。

  2.集体齐唱《五星红旗》。

  二、比知识

  1.出示各国国旗(图片),请幼儿从中选出我们的国旗。

  2.说说我国的国庆(祖国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

  3.说说我们国家的首都。

  4.认识国徽。

  5.认识一些有代表性的中国建筑。(如:长城、天安门、故宫、人民英雄纪念碑等。)

  6.说说这两年我们国家的大事。(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

  三、唱红歌(暂定内容)

  1.大一班:《五星红旗》

  2.大二班:《祖国祖国我们爱你》

  3.大三班:《国旗多美丽》

  4.大四班:《祖国祖国我们爱你》

  5.学前一班:《五星红旗》

  6.学前二班:《五星红旗》

  四、观电影

  欣赏红色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

  五、做红旗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5

  活动名称:祖国,我爱你

  设计意图:

  祖国妈妈已经有58岁生日了,面对生活在"甜蜜生活"的幼儿来说,"十一"只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可以休息七天,有好吃的、好玩的,到处都很热闹。但是对这一节日的实际意义还不能深入了解。对于大班幼儿,我们应该让他们适时了解一些历史,让幼儿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旨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幼儿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目的:

  1、知道"十一"是"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节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通过老师讲解,看图片、自己动手制作等一系列环节让幼儿感受节日的热烈气氛,培养幼儿热爱祖国,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活动准备:

  1、节日前收集在班上展出家乡和祖国建设成就的各种图片

  2、通过散步组织幼儿观察人们为迎接国庆节所进行的准备活动和环境布置

  3、材料:彩纸、大白纸、剪刀、油画棒若干。

  活动过程:

  1、组织幼儿齐唱国歌。

  2、介绍"十一"是"国庆节",是祖国妈妈56岁的生日。

  3、通过图片、故事讲述,让幼儿了解国庆节的来历,教育幼儿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4、分组让幼儿用自己方式"庆祝十一"。

  一组:添画烟花。二组:自制彩旗。三组:创作画《娃娃庆十一》。

  5、师生共同装饰教室。

  6、齐唱歌曲《祖国,我爱你》。

  活动延伸:

  1、请家长在节日晚上带幼儿去看焰火。

  2、组织幼儿节日后的谈话。

  活动反思:

  此次活动开展比较顺利,目的基本达到,幼儿兴趣很高。幼儿们大多已知道"国庆节"的实际含义,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幼儿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非常丰富,通过他们的小手剪、添画、粘贴来装饰我们的教室,共同庆祝"十一国庆节"。

  不足之处:由于幼儿人数较多,场地有限,只能让幼儿分组活动,局限了幼儿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对此类爱国主题活动还应该贯穿在平时教学和一日生活中,为培养幼儿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而继续努力。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6

  “缤纷绚丽庆国庆”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隆重的日子里,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国庆节的含义,知道祖国妈妈的生日,激发幼儿对祖国的情感,以及体会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我们大班组全体教师设计了以下庆祝活动,旨在通过此次联欢活动,激发孩子爱祖国的情感,让幼儿在认识国庆节的同时,又充分感受到了国庆节欢快、愉悦的节日气氛。

  活动目标:

  1、通过此次联欢活动,加强幼儿的爱国主义热情,了解10月1号是国庆节,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节日。从而促使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

  2、通过参与升旗仪式、唱歌、绘画等方式中大胆表达自己对节日的感受,并能愉快地参与活动。

  3、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亲子情、家园情,使家长进一步关注、了解幼儿园,共促家园共育。

  参加对象:大班年级组全体幼儿和家长

  活动时间:20xx.9.29日上午9:00开始

  活动地点:幼儿园大操场

  活动准备:

  教师准备:场景布置、拍摄物品,熟悉《国歌》歌曲,各班准备自己班级使用的绘画、手工和剪纸类的物品。横幅一副、音响,背景音乐等。

  家长自备:废旧饮料瓶、月饼礼品袋等适合手工或剪纸、绘画的工具。

  活动过程:

  1.向幼儿和家长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介绍国庆节的来历。奏国歌、唱国歌、升国旗。全体幼儿和家长齐唱《国歌》。 2.歌表演:《国旗国旗红红的哩》

  3.各班级以不同的形式现场以绘画、手工和剪纸的形式来庆祝祖国妈妈“65周岁”生日。家长和幼儿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制作完成作品,并悬挂展示(制作过程中播放各类音乐,让家长和孩子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此活动)。

  大一班:集体亲子绘画。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作画。 大二班:手工作品。大三班:剪纸。

  4.三个班级的作品完成后,集体进行展示,可分设三个展区,并取展区名。

  活动延伸:班级集体拍照留影后结束活动。

  注意事项:

  1、各班老师必须明确活动方案内容,活动开展实施过程中,教师要相互配合协作,以便活动的顺利开展。

  2、提前通知每一位幼儿家长准备相应的材料,活动当天提前来园,以便活动准时进行。

  3、活动过程中,引导幼儿与家长遵守活动的纪律与秩序,强调幼儿安全使用各类制作工具。

  4、活动过程中引导幼儿不乱扔垃圾,保持场内环境的整洁,活动结束后请家长与幼儿收拾好各类物品方可离开活动现场。

  5、活动结束后,在活动主持人的协调安排下按顺序排队回教室,所有接送幼儿的家长必须在教室接孩子。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7

  活动时间:20xx年9月30日

  活动目标:

  1、幼儿初步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2、在挂彩旗与分享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愉快氛围。

  活动准备:

  1、五星红旗、天安门图片

  2、彩色手工纸剪成的三角形若干,固体胶,底板人手一份

  3、零食(老师准备)

  活动流程:

  一、经验交流

  1、教师提问:明天要过节,你们知道是什么节吗?

  2、教师介绍国庆节,幼儿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3、出示五星红旗、、天安门图片,说说它们的名称。

  4、告诉幼儿五星红旗、天安门都是中国的代表,只有我们中国才有。

  二、操作活动“彩旗飘飘”

  1、人们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会开展许多活动,今天我们也来挂挂彩旗,让彩旗在我们的教室里飘扬起来。

  2、教师介绍挂彩旗的方法。

  3、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4、将幼儿挂好的彩旗布置出来。

  三、分享活动

  1、幼儿分组

  2、分享零食,体验与同伴共同分享的快乐。

  活动反馈:

  今天上午我们小二班开展了庆国庆的活动。活动一开始我们就向孩子们提出了问题: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正如我们所预料到的,由于孩子们年龄还小,脑海里对国庆节毫无概念,所以没有人能回答出来。接下来,我们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国庆节并出示了五星红旗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告诉他们:我们是中国人,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在接下来的操作环节中,我们是让孩子们在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底板上挂小彩旗。有些孩子动作很快,刚拿到材料就开始动起手来挂小彩旗了,而且能按照老师先前介绍的方法挂,可有些孩子就不行了,拿到材料后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下手,不过最终还是在我们的帮助下完成了挂小彩旗的任务。孩子们在挂好自己的彩旗后显得特别的高兴,不停地互相交流着。最后是分享食品的时刻了,孩子们一个一个超级兴奋的,把老师准备的食物吃了个光光,开心时他们还互相喂食物,很有童趣,整个班级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关于国庆的知识,更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十分的有意义。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整合】相关文章:

大班整合活动:气球娃娃07-11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01-01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07-03

大班国庆节活动方案08-14

大班体育活动教案整合03-05

大班段国庆节活动方案01-10

大班国庆节主题活动方案08-15

大班国庆节的活动方案(精选5篇)09-11

大班年段国庆节活动方案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