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课程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3 13:47:28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小学二年级课程教学计划范文

  一、学情分析

小学二年级课程教学计划范文

  二(1)班学生大多来自祖国的各个地方,对温州的理解很少,而且由于年纪小对生活的体会少,对身边事物的观察理解也有限。

  二、本册教材内容

  本册内容主要有各地风俗习惯,环境状况,名人名事,浙江风貌,小心安全隐患等等。

  三、本册教学要求

  1、创设学生主动参与,积极参与的活动氛围。

  2、突出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性和自主性。

  3、突出活动形式的多样性。

  四、完成教学任务的措施

  1、引导学生学会搜集资料。

  2、充分调动教师,家长,学生和社区成员的积极性。

  3、引导学生合作交流及访问。

  五、教学进度

  周次日期教学内容及要求

  1、2、9—2、15  在生活中有很多传统的风俗习惯。让学生搜集有关的图片,传说故事等资料。

  2、2、16—2、22  课余时间和同学可以玩什么游戏?让学生认识一些小游戏。

  3、2、23—3、1  引导学生思考怎么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让学生知道如何美化生活环境。

  4、2—3、8  让学生讨论呼吸新鲜空气身体的`感觉,呼吸受污染的空气的感觉,让学生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

  5、3、9—3、15  让学生思考下我们生活周围有那些噪音。噪音的危害以及如何减少噪音。

  6、3、16—3、22  让学生知道动物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我们可以为它们做什么?如何保护它们?

  7、3、23—3、29  介绍王羲之和王献之,收集有关他们的故事,让学生知道勤学勤练的重要性。

  8、3、30—4、5  给学生介绍元代的画家王冕,欣赏他的画与诗,让学生读一读背一背。

  9、4、6—4、12  给学生介绍明代的文学家徐文长,同时了解他还是中国古代十大画家之一,让学生收集他的故事。

  10、4、13—4、19  介绍浙江的江河,同学间互相说说家乡的江河,想想有哪些办法能让家乡的江河更美丽

  11、4、20—4、26  给学生介绍下浙江的物产,同时让学生讨论你还知道有哪些农特产。

  12、4、27—5、3  介绍千岛湖和千岛湖的物产,让学生互相讨论下喜欢的景点。

  13、5、4—5、10  让学生知道每个人心里都有不想让大家知道的事情,而我们不应该到处宣扬。

  14、5、11—5、17  小小的恶作剧常常带来很大的危害,让学生讨论身边有哪些恶作剧,它们有什么危害。

  15、5、18—5、24  让学生了解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知道爸爸妈妈的辛苦,你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16、5、25—5、31  讨论在窗户边,阳台上,有没有做过危险的事,在生活中有哪些地方容易让我们从高处摔下来,有哪些预防的好办法?

  17、6、1—6、7  煤气的好处以及它会给我们带来的灾难。当煤气泄漏应该怎么办?

  18、6、8—6、14  身边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电,电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但是使用不当会有很多危险,在生活中应怎么避免?

  19、6、15—6、21  总复习

  20、6、22—6、28  期末测验

【小学二年级课程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小学课程教学计划07-31

小学地方课程教学计划02-26

小学地方课程教学计划01-13

小学剪纸课程教学计划12-27

小学地方课程教学计划01-01

小学环保课程的教学计划范文03-26

小学学校课程教学计划07-28

小学艺术课程教学计划03-02

小学学校课程教学计划范文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