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第一单元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5 16:36:38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第一单元教学计划范文

  一、单元目标态度:通过学生对自己优点、兴趣、特长等方面的体验,使他们学习如何可观地分析、认识自己,反省自己的生活和行为,从而培养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力:通过了解、认识自己的体验,培养学生分析、反省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的能力,欣赏和尊重别人的能力,与同学沟通、合作的能力。初步懂得怎样爱护、珍惜自己的名誉。知识:通过人事自己的体验,使学生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并懂得取长补短的道理;在辨别是非、善恶、美丑的活动中初步懂得怎样爱护和珍惜自己的名誉。

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第一单元教学计划范文

  二、教学重点:引导学生以探究式的学习方式,认识自己的性格、有事、兴趣和特长,帮助学生客观地分析、认识自己,建立起自尊、自爱和自信。

  三、教学难点:学习反省自己的生活和行为,正确认识自己。

  四、单元内容1.认识我自己2.我的兴趣特长3.爱护自己的'名誉*4.我在进步

  五、单元课时:14课时

  六、学情分析:对于三年级小学生来说,学习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反省自己的生活和行为,懂得做人要自尊与自爱,珍惜自己的名誉等,是有一定困难的。所以,教学时应遵循儿童的认知规律,以学生生活中的感受、体验为切入点,力求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学生探究自己、认识自己。

【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第一单元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品德与社会》三年级上册教学计划05-05

《品德与社会》三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计划01-01

三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教学计划11-24

小学三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教学计划01-15

第五单元 《品德与社会》教案03-03

山东教育出版社 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第一单元教案03-03

小学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教学计划02-14

小学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教学计划09-24

三年级上册思想品德与社会教学计划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