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三中高三段英语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14 16:11:06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瑞安市三中高三段英语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标

瑞安市三中高三段英语教学计划

  在《新课程标准》中指出,高中英语课程的总目标是使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学习的基础能力上培养的同时,注重提高学生用英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用英语进行思维和表达的能力;高中英语课程还应根据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发展需求,为他们提供丰富的选择机会和充分的表现空间。通过高中英语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国际视野更加宽广,爱国主义精神和名族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为他们未来发展和终身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教学指导思想

  以《新课程标准》、《考试大纲》、《省英语学科指导意见》及教材为本,结合新课程改革的精神及新课程高考方案,关注“三类学生”,做到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注重知识和能力的提升。利用有限的时间,优化教师的.复习教学策略和学生的高考学习方法,达到最有效的复习效果,从而突破高考。

  三、学生情况分析

  我校本届总共14个班,,2个重点班,8个普通班,4个二十一中,学生总人数约670人。学生的英语水平跨度比较大,因此在备考复习过程中我们要考虑具体情况,既要考虑到重点班的重点生源,又要兼顾普通班50%左右的本科生源,但又不能放弃二十一中的专科生源。由于今年高考体制的改革,我们在备考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不同层次的学生的不同需求,采取不同的教学进度与难度。三中10个班全部学习选修⑧,两个重点班除了学习选修⑧以外,还有32位学生学习选修⑨,二十一中学生进行第一轮复习,总之我们力争在高三这一年让学生在知识、能力和应试技巧上均有所提高。

  四、教师情况分析

  我们高三组的英语教师总共7位其中有三位老师是第一轮上高三的,尽管其他老师带过高三,但是我们这一届是新课程的第一年高三,所以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新的,因此我们还是本着共同学习、共同探讨的原则一起努力带好这届高三。

  五、教材使用

  针对20xx年的新高考恢复听力考试,我校给全校高三学生订了一本《极限冲关》,部分学生还订了一本《使尔攻听》,同时老师补充了《全国公共英语PETS二级实战训练》、《新课程高考英语听力专项训练》、《畅想听力》等材料。第一轮复习资料《名师伴我行》来梳理课本和《新课标》要求的知识点,主要是重点词汇和句型,同时准备增订一本合适的来突破语法和专题及综合训练。

  六、教学进度总体安排。

  第一阶段:基础知识复习(假期 - 一模前)

  1、复习模块一、模块二基础知识,穿插听力训练。(假期 - 9月30日)

  第一轮复习前阶段每周六课时内至少保证两课时的听力训练,保证三课时复习各单元词汇与句型;并穿插一课时的练习讲解,后阶段加大听力训练的力度,坚持每天做一份听力测试。

  2、复习模块三到模块七的基础知识,完成模块八的教学任务。(学期初 - 一模前)

  尽量在一个月之内完成一个模块的复习,并穿插模块八的教学。明确每堂课的教学目标,精讲精练,穿插一定量的与单元知识相关的高考题。

  第二阶段:专题复习(一模后 –二模前)

  对于专题复习,我们采取分工合作、资源共享的方式,备课组内轮流负责准备复习资料,并在组内进行讨论,最后修改定稿。

  专题一、语法复习

  着重复习十大词类、三大从句、非谓语动词,穿插相关的练习。

  专题二、完形与阅读复习

  着重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提高学生解题速度和准确度。

  专题三、书面表达

  加强学生的写作方法指导,分体裁进行训练。运用“背-默-仿”的方法,提高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并力求能全批全改和课后讲评。

  在专题复习期间,坚持每天给学生进行词汇训练。

  第三阶段:综合复习(二模后 –高考前)

  每课时限时完成一份综合练习,并当堂讲解重点问题,力求提高学生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

  以上教学计划措施基于新课标和考纲以及学生的具体情况,在具体的实践中,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变化。

【瑞安市三中高三段英语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高三英语复习“三段六法”01-20

高三英语复习“三段六法”01-01

高中高二英语教学计划10-21

职中高二英语教学计划10-21

考研英语黄金三段论作文模板02-10

漫步人生三段路02-09

三段不与诉说的爱情08-25

考研英语 三段式思维 助力你的写作06-24

考研英语作文 “三段式”思维抓住要点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