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语文教学计划总结

时间:2021-09-14 14:29:36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二年级的语文教学计划总结

  一、指导思想

二年级的语文教学计划总结

  坚持实施素质教育,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关心学生,以补偿智残学生缺陷为本,实施生活语文教育,力求所学内容与学生实际相符,做到学有所用。

  二、学生情况分析

  本班现有学生9名,男生5名,女生4名。学生智力水平不同。大体可以分为A、B、C三组。A组学生智力发展水平较好,有丰富的语言和一定得记忆能力,有良好的思维习惯。

  B组学生属于中等智力残疾,他们能简单的模仿,语言水平也较好,但缺乏独立思维的能力,记忆能力也较差。

  C组学生智力损失程度较重,个别学生影响到言语的发展,对于教师的话能简单理解,但不容易接受。

  三、教材分析

  本册教材努力体现教育方针和培养目标,在内容的选编上从五年级弱智学生的智能实际出发,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的教育。本册教材充分考虑教学的阶段性和连续性,充分考虑该年龄段弱智学生的认识规律。本册教材充分考虑到语文学科的特点,重视基础知识的'教学和基本技能的训练,注重培养弱智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努力开发他们的智力。教材选编的内容,力求贴近生活,体裁多样,内容广泛,图文并茂,有利于弱智学生缺陷的矫正和补偿,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学生掌握所学的语文知识,有利于学生增强社会适应能力。

  四、教学目的要求

  (1) 能够学会观察的方法,培养观察能力,并能够通过观察说话。

  (2) 训练学生倾听的能力,训练学生理解所听到的内容,能够通过所听到的指令进行说话。

  (3)学习写日记。

  (4) 根据学生程度认、读、写本册所涉及的生字词。

  (5) 采用多种方式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

  (6) 通过课文的学习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重点难点

  学生倾听理解话的内容,进行有目的的说话;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写日记。

  六、教学措施

  1采用游戏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2多运用教具,进行直观教学。

  3分层次教学,因材施教。

  4充分发挥学生语言天赋,让学生多说。

  5多表扬,多鼓励学生,实施成功教育。

  20xx年9月

【二年级的语文教学计划总结】相关文章:

二年级语文的教学计划04-23

关于二年级语文的教学计划09-19

小学语文二年级的教学计划03-15

二年级语文教学计划01-15

小学语文二年级教学计划01-11

二年级语文教学计划03-21

二年级语文上册教学计划01-11

小学二年级语文的教学计划01-11

二年级语文上册教学计划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