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计划

时间:2021-10-01 14:43:47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计划范文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的专门人才。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计划范文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教学技能和科研写作等方面的基本技能的训练,具备从事思想政治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

  ②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正确分析社会问题和思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分析和解决有关问题的初步能力;

  ③了解党和国家关于宣传、教育、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方针、政策与法规;

  ④掌握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文献检索、资料查阅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⑤具有宽厚的文化修养和良好的审美修养,有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创新精神;

  ⑥掌握一定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技术和教育方法,具有较扎实的双语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具备在中等学校进行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组织课外活动和从事教育研究的能力。

  ⑦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知识,具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三、学制与学位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学位:法学或教育学学士

  四、学程时间安排

  全学程共208周。其中课堂讲授128周,教育实习6周,社会实践(劳动与军训)6周,毕业论文6周,复习考试16周,寒暑假44周。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总结02-10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荐信08-20

思想政治教育学专业论文提纲02-09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自荐信参考02-08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荐信参考12-16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自荐信08-25

思想政治教育的美育思想境界10-07

思想政治教育论文提纲02-10

思想政治教育实习总结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