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的英语教学计划

时间:2021-05-04 12:38:53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关于九年级的英语教学计划

  一、学生情况分析。

关于九年级的英语教学计划

  本学期,我担任九年级(8)班和(12)班的英语科任老师。从学生的总体成绩来看,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不容乐观,学生英语水平普遍较差,成绩好的不多,相当一部分学生已经对英语失去了信心,还有一部分学生觉得英语越来越难,渐渐力不从心了,不感兴趣了,学习变得极为被动。针对这种情况,教学的时候需要注意在备课中增加趣味性,以此来提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注意在面对绝大多数学生时,注重打好基础,从最基本的东西抓起,注重复习的有效性,避免走马观花,急于求成。

  二、具体目标和教学措施。

  根据学生的.情况和班上的实际,本学期采用以下措施:一是从思想上扭转学生以往的不良学习习惯和态度,培养学生自觉的学习习惯,动脑的优良习惯,课堂上精讲多练。即将面临的是中考,学生的态度变化多变极不稳定,要动员好学生做好思想工作。二是根据学生各人的具体情况,要求各自提出明确的学习目标,具体的分数,每次考试都要写总结并制定下一次的目标只准前进不许后退,建立错题库自我评价。并督促为实现目标切实地进行刻苦学习。三是关注每堂课的学习效果,突出重点难点。务必要求学生掌握必须掌握的基本的东西,注意检查学生做笔记的情况。每天都要布置作业不然有的学生比较懒散。四是教学过程应突出学生的实践活动,指导学生主动地获取知识,科学地训练技能,全面提高英语能力。要提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尤其是启发式和讨论式,鼓励运用探究性的学习方式。要避免繁琐的分析和琐碎机械的练习。

  三、教学进度安排。

  第一周到第七周上完九年级Unit5-Unit6;第八周到第十周复习七年级上下册;第十一周到第十三周复习八年级上下册;第十四周到第十六周复习九年级全一册;然后进行具体、专项复习如名词、代词、数词、冠词、形容词副词、动词、句子结构、复合句、交际用语、听力。第十八周后仿真模拟训练,还要精讲多练,针对常考易错的再总结复习。最后做好考前动员。在复习中注重对学生难点进行突破,巩固重点,强化基础,迎接六月中旬的中考。

【九年级的英语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英语的教学计划09-06

英语教师教学计划06-05

英语教学计划01-15

英语教学计划05-29

英语教学计划02-28

英语教师教学计划01-09

英语科目教学计划06-27

英语教学计划07-22

英语教师教学计划07-17

英语高中教学计划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