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数学的教学计划

时间:2021-06-14 18:52:03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三年级下册数学的教学计划

  (一)知识与技能

三年级下册数学的教学计划

  1、经历从日常生活中抽象出数的过程,认识万以内的数、小数、简单的分数和常见的量;了解四则运算的意义,掌握必要的运算(包括估算)技能。

  2、经历直观认识简单几何体和平面图形的过程,了解简单几何体和平面图形,感受平移、旋转、对称现象,能初步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获得初步的测量(包括估测)、识图、作图等技能。

  3、对数据的收集、整理、描述和分析过程有所体验,掌握一些简单的数据处理技能;初步感受不确定现象。

  (二)数学思考

  1、能运用生活经验,对有关的数字信息作出解释,并初步学会用具体的数描述现实世界中的简单现象。

  3、在对简单物体和图形的形状、大小、位置关系、运动的探索过程中,发展空间观念。

  4、在教师的帮助下,初步学会选择有用信息进行简单的归纳与类比。

  5、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能进行简单的、有条理的思考。

  (三)解决问题

  1、能在教师指导下,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并提出简单的'数学问题。

  2、了解同一问题可以有不同的解决办法。

  3、有与同伴合作解决问题的体验。

  4、初步学会表达解决问题的大致过程和结果

  (四)情感与态度

  1、在他人的鼓励与帮助下,对身边与数学有关的某些事物有好奇心,能够积极参与生动、直观的数学活动。

  2、在他人的鼓励与帮助下,能克服在数学活动中遇到的某些困难,获得成功的体验,有学好数学的信心。

  3、了解可以用数和形来描述某些现象,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

  4、经历观察、操作、归纳等学习数学的过程,感受数学思考过程的合理性。

  5、在他人的指导下,能够发现数学活动中的错误并及时改正。

【三年级下册数学的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数学下册教学计划04-13

数学下册教学计划05-18

小学数学下册教学计划01-11

数学三年级下册的教学计划09-05

三年级的数学下册教学计划08-02

三年级下册数学教学计划03-12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教学计划09-26

三年级下册数学教学计划01-11

三年级数学(下册)教学计划03-19

三年级数学下册教学计划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