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优秀实习周记

时间:2021-09-02 18:03:39 实习周记 我要投稿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优秀实习周记

  这周是正式实习的第一周,个人情感上有兴奋也有紧张。上周上了安全教育课,知道了许多工厂的事以及事故,有一种畏惧感的。我也非常期待,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学到许多知识。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优秀实习周记

  在入厂之前,我们做了体检,然后再是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办了入厂手续。第一次进去,太重给我的的印象非常好。高大的厂门,尽职尽责的保安,有序的秩序。进入大门便是绿树成荫的大道,宽阔而又大气,干净且整洁。一个企业,给人第一印象的好坏很重要,我认为一个企业要是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是做不出优质产品的。企业的核心是人,人是决定产品的至关重要的因素。而整洁利索的企业环境,舒心的绿化,可以提高人的情怀,也可以体现一个企业员工的素质。

  第一天的经历很平淡,却很重要。首先是安全员李师傅给我们讲解了在厂里应当注意的问题,如:下车间一定要征得师傅同意并且偕同,且一定佩戴安全帽;

  禁止独自下楼;禁止喝酒;远离砂轮、运行中的吊机;在车间要走安全通道;禁止未经允许乱动电缆、开关、设备等。这些安全知识很重要,对于提高我们的安全很有必要性,也反映了企业对于我们学生的关心。然后带着我们认识了技术科各个办公区间的构成以及人员,熟悉基本的运作。

  第二天,刘科长给我们讲解了太重的企业形式,运营方式,发展战略,发展史及企业特色等内容。同时也比较了同其它企业相比的优缺点,主要是通过卷筒产品,和一个民企做了比较。另外、还给我们讲解了起重机分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特色产品。尤其是一台典型起重机的设计图,介绍了各个主要部件。这些知识都是课上学不到的,受益匪浅。下午,我们一起带上安全帽,跟随刘科长走了起重机焊接车间,了解了各种生产工艺,产品细节,原料特色。尤其是比较了国外和国内的钢种,认识我们的差距。我们也在刘科长的讲授下,知道了两个容易混淆的专业词汇。一个是“缺欠”和“缺陷”;另一个是“不合格”与“不完全符合”。这是大多数人容易误解的,对于我们以后的职业发展都很有帮助。

  第三天,早上则是我们清理了办公室的卫生。下午则主要是刘科长开了一个关于企业认证和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相关的会议。主要介绍了对于无损检测中VT(目视检验),从手段(肉眼、放大镜)、光源要求、人眼构造,以及对于视力、距离等要求,应用材料。然后,陈师傅给介绍了企业认证相关知识。从人员认证(ISO-9712)、焊缝标注(ISO-2553)、质量合格标准(ISO-5817)等做了详细介绍。会议还介绍其它重要内容。

  在这几天,我们自己还看了许多焊缝标注、国标、企标等知识,比如无损检测的区分:C、S、H、Ak、αk、RT、UT、MT、VT;起重机部件等级划分等。这些知识对于我更好的认识公司产品有很大帮助。这是充实而又意义的一周。我相信接下来的一周更加有用,也会更努力学习更多知识,利用好实习这个机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优秀实习周记】相关文章: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认知实习报告01-11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实习总结02-08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生产实习报告01-15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就业前景01-14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就业前景?01-14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简历封面02-28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就业前景01-17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排名01-16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介绍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