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顽强
清晨,墙角多了些嫩绿的爬山虎。
傍晚,一个女孩的第一声啼哭打破了医院的沉寂。
爬山虎开始了它的新的旅程,在这面空空如也的灰墙上,它努力生长,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爬。
女孩儿成了父母的希望,他们呵护、关心她,一天一天,女孩在家人的陪伴下学走路,学写字,上小学,上中学……
爬山虎顺势生长着,可是,其中一株爬山虎看起来是那么弱小、那么无力,它每往上爬高一点儿,又落了下来……那面灰墙对它来说简直就像是一座巍峨的大山,它简直要崩溃了。但是其它的爬山虎并没有放弃它,旁边的两株一左一右,用自己那褐红色的“手”绕缠着、扶持着它,小爬山虎终于没有掉队,它的触角在灰墙上逐渐延伸、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