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总结

时间:2021-09-02 14:37:31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总结

  根据地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地区共产党员、基层干部中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3月18日下午,地区统计局组织20名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了学习“农民的好女儿--廖俊波”先进事迹动员会,掀起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现将学习活动小结如下:

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总结

  一、层层动员、精心部署

  利用周三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地区统计局召开了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在动员会上,纪检组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农民的好女儿--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廖俊波是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员、色也克乡乡长助理、乡党委委员、副乡长,2006年11月,带领阿亚克艾曼里克村的农民为蔬菜大棚抗雪防寒,从天亮连续劳动到下午16时多,在她加盖完最后一座蔬菜大棚的防寒设施时,因长期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栽倒。经抢救无效,英年早逝,年仅28岁。委党组书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照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进行自我检查,用廖俊波同志的言行激励和鞭策自己,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发改系统工作的新局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工作,不辱人民公仆的光荣使命。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引向深入,局党组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广泛开展以“转变作风、践行宗旨”为主要内容的的宣传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活动;结合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撰写一篇“转变作风、践行宗旨”的`心得体会。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达到推动工作、转变作风、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下基层开展调研,加强经济宏观调控和提高监测预警能力;二是结合机关作风实际,下发《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补充规定的通知》,着力解决机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三是结合班子建设实际,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广泛征求意见,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四是结合队伍建设实际,化改革和加快发展,使改革更好地为促进发展服务;五是结合深入联系群众的实际,确定领导干部结对帮扶新和县10户农户,为对口帮扶重点村援建抗震安居房,争取以工代赈资金等。

【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机关干部学习廖俊波的心得体会01-13

向彭云同志学习 向彭云同志致敬08-12

向吴大观同志学习07-15

向雷锋同志学习作文08-18

向雷锋同志学习作文06-01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向王彦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02-09

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总结01-11

寒假征文:向雷锋同志学习 -作文01-01

学习陈俊武同志古迹的心得体会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