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1-09-03 20:41:17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学习工作总结

  细雨霏霏中,我们一行人来到74中,聆听河师大王茝教授的讲座,这次讲座让我印象深刻。

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学习工作总结

  说实话,在看到这个讲座主题的时候,我是没有什么期待的,预想着又是一些老生常谈,大道理一堆的无聊闲谈。但是我错了。

  我一下子就被吸引是因为王茝教授的名字,我瞄了一眼,不认识。不过没关系,我快速请教度娘,还好度娘挺靠谱,告诉我这个字念chai。后来王教授又给我们做了讲解,茝,古语中一种香草,因此,王教授笔名即为王香草,底下一众听众忍俊不禁。也许者就是所谓大俗即大雅吧,但让人印象深刻。

  王教授先给我们来了一段演讲,是写在他女儿成人典礼上家长代表的发言,用三个故事引出了不同的道理,浅显易懂,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父女情怀。我听到了最动听的一句话,父母与孩子的相遇是宇宙间最美的相遇。最好的相遇,是我遇见了你,而你,又恰好喜欢被我遇见。

  王教授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人。

  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王教授对每一条都展开进行了分析,关于爱生、风险、育人等我不想赘述,但是王教授对于爱国的看法与观点让我感到耳目一新。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爱国?也许跟我是政治老师有关,我很关注这个问题,有更多的人问过我这个问题,而我始终没有找到一个更好的答案。但是王教授却能自信满满的告诉我们说:爱国不需要理由,不爱国才需要理由!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理论物理大师彭桓武学成后,千方百计回国,没有传票,走了英国皇家海军的“后门”才最终回到祖国。他说:回国不需要理由,不会过才需要理由。学成归国嘛!这本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王教授的幽默风趣、才华横溢、出口成章都深深的吸引了听众,但是我却牢牢的记住了这句话:爱国不需要理由,不爱国才需要理由。这份爱国情怀,这份民族自信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与学习!

【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学习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08-31

教师素养提升工作总结11-11

教师素养提升工作总结03-25

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工作总结08-20

教师个人素养提升计划07-30

提升专业素养的好帮手07-29

学校加快提升老师素养的工作总结范文09-09

个人学科素养提升计划11-09

提升语文素养的作文800字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