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生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1-09-05 12:06:28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眼科医生学习工作总结

  我于20XX年5月至20XX年2月在门诊为专家陪诊,现将在门诊学习总结如下:

眼科医生学习工作总结

  1、对医院门诊各科室的分工更进一步认识,学习各科室之间的工作相互协调配合;

  2、在XX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对疾病的认识、诊断、治疗能力有一定的提高,沟通能力有一定加强;

  3、学习并掌握眼科常见的疾病如:干眼症、结膜炎、角膜炎等常见眼病的诊治;

  4、初步学习使用耳鼻喉科常见的检查如:额镜、间接喉镜的使用;

  5、熟练操作眼科小手术如:麦粒肿、霰粒肿切除术、结膜结石取出术、角膜浅层异物取出术、电解倒睫、眼睑裂伤清创缝合术等,掌握球周注射、颞浅动脉旁注射、结膜下注射等操作;

  6、在协调门诊各位专家上班上积累一定的管理经验;

  7、在为XX专家陪诊期间,深刻体会到“一次就医,终身为友”的行医理念,对疾病的诊治精益求精,对病员非常富有耐心,有时给一个病人沟通可以长达2-3小时,让我佩服不已。XX专家的口头禅是:术前多讲十分钟,胜过你术后讲几天。让我充分认识到医患沟通的重要性。针对术后出现的干眼症等一些正常的并发症,XX专家除啦给予一些常规的对症治疗外,还对病员和家属进行心理疏导,让病员对出现的症状有更进一步的认识,病员放宽心情,心情更为舒畅,疾病也就康复的更好;

  8、在为XX专家的几次陪诊,让我更为深刻的体会到XX专家学术的严谨,检查病人一丝不苟,认认真真,为年轻医生带教时是“授人以渔”。

  9、 为XX专家陪诊的老师常常感觉难以维持病人的次序,病员对XX专家长门诊很晚颇有微词。我的`经验是:有病员来检查时先给他讲清楚,取得病员和家属的理解和信任,然后把初步的检查情况给病员和家属讲解;如果病员愿意我处理而不愿意等XX专家,而我也确有把握的情况下,就可以先处方让病员离开,减轻XX专家的工作负担和压力;如果病员愿意我处理而不愿意等XX专家,而我却没有把握,我会建议病员等XX专家会诊后处理;也有病员要求直接找XX专家检查的,我就请他耐心等待。

  当XX专家要上门诊前,先把病员的就诊顺序按照挂号顺序整理好。当XX专家坐诊时,然后按照这个顺序病员依次进入诊断室就诊。其余病员在大厅耐心等候。

  10、 不足:由于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不足,很多疾病还不认识,有时甚至会漏诊和误诊。咽喉部异物取出还需要大量的练习,不断的提高自己!

【眼科医生学习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眼科医生工作总结范文01-22

眼科医生的工作总结范文01-22

年度医院眼科医生工作总结05-19

眼科医生试用期工作总结01-20

眼科医生的个人工作总结范文01-23

关于眼科医生试用期的工作总结01-22

眼科医生的个人年度工作总结05-31

眼科医生的个人年度工作总结08-14

眼科医生个人年终工作总结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