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律法规学习的工作总结

时间:2021-09-05 12:13:56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教育法律法规学习的工作总结范文

  我校深入贯彻区教体局《关于在全区学校开展教育法规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体教师中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学习和测试活动,使全体教干教师全面熟悉掌握教育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在工作中能够依法行政、依法施教、依法管理学生,促进校园和谐文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教育法律法规学习的'工作总结范文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成立了教育法规学习领导小组

  组 长:丁国旭

  副组长:韦洪怀 葛祥超

  成 员:韦树战 孟祥浩 郭朝品 陈广亮 苑春红 商应明

  全先栋 米振昌 文英国 付建厂 张立新 高廷玺

  孙成奎 孟祥京

  召开了法律法规学习启动仪式,对学习计划、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及学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把法律知识的学习列入教师师德培训内容,全面提高了广大教干教师对法律法规学习的认识,

  二、明确任务,强化监督

  本次活动采用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启动仪式之后,组织教师根据学习计划自主学习相关文件及教育法律法规,并于四月份对全镇教师的学法笔记进行检评,评选出一等奖33名。

  三、注重反思,巩固提升

  法律法规学习笔记展评活动之后,组织全镇教师撰写了法律法规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全镇教师对本次活动进行反思,以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四、组织测试,检验效果

  在前一阶段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我校成功组织了一次教职工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不仅参赛比例高,还涌现了一批学习先进分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我校青年教师群体能够和中年教师一样,把教育法律法规作为自身职业生涯和事业规划的重要基础,掌握好、运用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只有知法,才能懂法,才能依法施教。教育法律法规的学习,作为教师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已经深深地扎入了全镇教职员工的心底;依法从教,业已成为我镇教职工的共识和共同行为,必将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

【教育法律法规学习的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心得09-03

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心得07-01

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心得体会11-09

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心得体会01-01

法律法规学习的收获01-16

法律法规学习计划01-01

法律法规学习计划03-22

教师学习教育法律法规的心得体会03-23

学习幼儿园法律法规的心得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