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学习总结发言稿

时间:2021-09-05 13:32:37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跟岗学习总结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鲍校长、各位领导、老师们:

跟岗学习总结发言稿范文

  你们好!金秋送爽,凉风习习,但我们此刻的心情如六月天气般火热。我们一行12人到拱北小学跟名师鲍当洪校长学习,转眼间20天过去了,还记得10月8日给我们接风的晚饭,鲍校长及其领导班子的热情招待。鼓励的话语,催人奋进,使我们每一位学员心里都感动无比,斗志昂扬。今天我们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心里有很多话要对鲍校长等领导说。

  一、道不尽的感谢

  回首这20天的跟岗学习,真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鲍校长安排我们专题讲座、备课、听课、评课、参观学习、经验介绍等等。我们深入到鲍校长及该科组老师的一线课堂,观摩了一节又一节的精彩课堂,聆听鲍校长的一次又一次的细心指导,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务实的教研活动,收益匪浅。

  忘不了第一个星期天,我们的共同联欢。学校的领导及老师的热情好客及态度诚恳,至今难忘。忘不了由第一天踏进拱北小学的校门,鲍校长为我们早准备的办公室,配上手提电脑、打印机和传真机;为我们安排了对口老师,送来了所有珍藏的课例光盘、论文集、图画册及学习用品。为我们安排最近的酒店;免费为我们提供早、午、晚三餐饭。原来学校是不开晚饭,但鲍校长为了方便我们,大开绿灯。为免我们的思乡情愁,鲍校长牺牲自己星期六、日的休息时间,带我们到农科所等地参观。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次次人文的关怀,我们时时地被感动着。在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真的有些依依不舍,但又不得不离开。我们忘不了在拱北小学的点点滴滴。20天来,我们学习着,收获着。得到了鲍校长、其他领导、老师们及后勤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不是一种最大的'幸福吗?

  二、说不尽的进步

  1、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我们在拱北小学充分感受到了具有英语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办学理念。一进校门,左手边的大镜子,提醒我们时刻要注意为人师表。右手边是办学理念: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立足六年,辐射六十年。告诉大家的求学目标。校园各处的英语文化氛围,一句句英语谚语,一幅幅英语情景对话,设计漂亮的宣传栏等等。英语科组每天早上组织的“每日英语”是拱北小学的一大特色,学生每天都自觉排队说英语,我们感受到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不是做秀,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还有设计独特的书香园,更是充分体现了拱北小学的爱读书的氛围。

  2、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

  在跟岗学习期间,我们近距离接触了鲍校长,深深被他高尚的师德,科学的管理方法及高强度的工作量所赞叹。我们共听了鲍校长12节示范课,我们都被鲍校长的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教学艺术、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及独特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这不是一个常人能做到的。另外我们还听了他们科组老师多节的示范课,他领导的英语科组,,个个都是英语高手,教学骨干,能独挡一面,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他们积极配合我们上课,有求必应。通过交流,我们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加深了对小学英语的教材的理解,更重要的是鲍校长能让我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从一个新的角度,用新的教育教学的理念和务实的教学方法去演绎共同热爱的英语教学。我们学会了有效的集体备课,学会了课题研究,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反思,也学会了如何做一个高尚的老师。更明白了一切的教学行为都是为学生服务,以学生为本,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有效的课堂活动,达到高效的课堂效果。

  20天的跟岗学习,我们收获着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理论水平的提高,教学技能的增长及个人知识的积累。这是收获的金秋,也是促进我们在教育教学路上不断进步的20天。我们回到当地以后,一定以鲍校长及领导下的团队为榜样,热情工作,消化吸收,找出自己的不足,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为小学英语教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鲍校长,如果我们有做得不对或不够的地方,请多多包涵。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跟岗学员向您和您领导下的各位老师们,深情地说声谢谢。我们会永远忘不了在拱北小学的20天,师恩永记心中。祝拱北小学办学兴旺;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学生学业进步。祝鲍校长好人一生平安,事业更上一层楼。

  我的发言完了。Thankyouverymuch。

【跟岗学习总结发言稿】相关文章:

跟岗学习总结02-08

跟岗学习总结01-08

跟岗学习总结08-26

跟岗学习总结(2)02-08

教师跟岗学习总结01-08

跟岗培训学习总结01-01

跟岗学习个人总结07-05

跟岗学习结业发言稿07-29

跟岗学习汇报发言稿06-11